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 全景河北

全省土地评估机构已达150家

来源: 长城网  吴新光
2018-11-19 22:26:5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11月18日,河北省土地估价师协会成立15周年纪念大会在石家庄市召开。多年来,全省土地估价机构对加强全省地价管理、推动和促进河北省土地市场建设以及土地使用制度改革、服务全省经济建设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截至2018年10月末,全省土地评估机构已由2003年的52家发展到150家,执业土地估价师从234名发展到1129名。

  15年来,河北省土地估价师协会参与了城镇土地分等定级与基准地价评定工作,使土地有偿使用制度改革落到了实处。积极参与企业清产核资、改制、重组、上市、债转股等土地资产评估工作,完成了河北出版传媒集团、裕丰实业、冀中能源、北人集团等几十家大型国有企业改制、上市、债转股等土地资产评估工作,为改革保驾护航,使改革有序推进,经济秩序稳而不乱。

  据不完全统计,自2012年至今,省内土地评估机构出具土地估价报告9万多份,评估土地10万多宗,评估宗地总面积22.8亿平方米,评估总估价额超2万亿元。此外,土地估价机构还参与完成了地价动态监测与土地市场监测、农用地分等定级估价、征地区片价制定、工业用地最低价标准制定、国有土地出让底价评估、收储价格评估等各类业务工作,为国土资源管理部门提供了技术支撑。

关键词:土地评估,国土资源,债转股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