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廊坊:严防严控燃煤锅炉污染

来源: 河北日报  
2018-11-20 07:47:55
分享:

  (通讯员卢艳丽记者解丽达)11月15日,廊坊市大气办发布2018第4号督导令,要求全市各地、市直各相关部门迅速采取系列举措,严防严控燃煤锅炉污染。

  当前正值冬季取暖期,也是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的关键期,燃煤供热锅炉能否实现达标排放成为大气污染防控的重中之重。为此,该市将通过有效管控燃煤锅炉污染,有效降低污染物排放,最大限度减少对空气质量的影响,确保完成空气质量改善任务,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

  督导令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研究制定取暖季燃煤供热锅炉减排专项工作方案,建立对市主城区范围内所有供热站的监督检查机制,督促指导所属供热站确保稳定达标排放的同时,切实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加强对各供热站排放情况的实时在线监测,并将监测结果及时通报,对发生超标排放的予以顶格处罚。

  对持续达到或低于市定排放标准的供热站,将进行奖补。对未按要求落实减排措施和超标排放的,实施顶格处罚、按日计罚,情节严重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并对相关地方政府和主管部门予以追责问责。

关键词:廊坊,大气,污染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