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眼瞅着高考要报名了 92个学生的证件丢了

来源: 燕赵晚报  
2018-11-20 09:07:00
分享:

  11月19日的上午,对于石家庄市民王先生来说,可谓是悲喜交加。悲的是,他在上班途中将学校92名“准高考生”的身份证和户口本丢了;喜的是,他向市民求助后得到了太多人的帮助,并最终顺利找回了所有的证件。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王先生说他真切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

  装有92名学生证件的手提袋丢失

  王先生是石家庄市一所学校的教师,近段时间正在负责学生的高考报名工作。他收上来学校92名学生的身份证和户口本,准备统一给学生报名明年的高考。

  11月19日8时许,王先生从西二环与新华路交叉口附近的家里出来,一路沿着西二环辅路骑车向南走。不久之后,行至滨河街附近时,他突然发现放在车子前筐里的手提袋不见了!而袋子里装的就是92名学生的证件。王先生一下子就着急了。

  “手提袋不知道什么时候丢的,我该去哪儿找啊?”王先生急得满头大汗。为了能够尽快找回手提袋,王先生在和学校方面说明情况的同时,又先后联系了110民警、河北交通广播等多个部门,希望得到更多人的帮助。

  在随后的时间里,王先生和十余名同事、公安民警、环卫工人以及众多素不相识的好心市民,分别在他之前曾走过的西二环辅路、红旗大街、汇新路及滨河街等路段,逢人就打听有关手提袋的消息。与此同时,很多市民也纷纷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消息,通过网络开启“全城紧急寻找”模式。

  八旬老人捡到后带回家保管

  王先生是幸运的,10时50分许,他的同事在汇宁街附近遇到了一位正在遛弯儿的老大爷,一提起手提袋的事儿,老人当即表示他在路边吃早点时捡到了一个手提袋。由于老人不认识字,也不会打电话,就把袋子拿回了家,准备等他的孩子中午回到家后再想办法找失主。

  听到这些,王先生的同事特别兴奋,跟老人去家里一看,果然是王先生丢失的袋子,而里面的证件一个没少。

  “如果这些身份证和户口本找不回来,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和学生家长交代了!”王先生说,学生的高考报名必须在11月21日之前完成,要是这些证件丢了,孩子们都没办法报名参加高考了。

  想到事发后得到了太多好心人士的帮助,王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很是感动。他表示,由于捡到手提袋的老大爷已经八十多岁,交流稍有困难,加之时间紧迫,他连老人的名字和联系方式都没有留下来。对此,王先生希望通过《燕赵晚报》,向当时所有向他提供帮助的好心人道一声感谢。

  -网友转发消息帮助寻找丢失证件。(李兵)

关键词:高考,证件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