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机场今早迎来第1000万名旅客

来源: 长城网  于仕越
2018-11-20 10:47:00
分享:

  长城网11月20日讯(记者 于仕越)11月20日上午8时7分,乘坐春秋航空的旅客陶海龙办理完值机手续,幸运的成为了石家庄机场的第1000万名旅客,至此,石家庄机场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跨入千万级机场行列。

石家庄机场第1000万名旅客陶海龙。记者 于仕越 摄

  “我今天是出差去往承德,平常乘飞机出行的机会很多,而且石家庄机场的航班价格低,航线多很方便。”家住石家庄的陶海龙告诉记者,原来机场还只有一个航站楼,现在都有国际航站楼了,感觉机场发展很快,无论是硬件还是服务都不错。

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第100万名旅客任聪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于仕越 摄

      北京旅客任聪平均每周两次乘飞机出差,选择乘高铁来石家庄机场他觉得很便捷,“从我家到首都机场和到石家庄机场的时间总体差不多,而且石家庄机场办理乘机要快一些,也希望这里以后多增国际航班,有更多的航线选择。”任聪这次要乘机去往广西,他的到来也标志着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旅客人数突破了100万人次。据了解,目前空铁联运旅客已经占到石家庄机场客流量的10%,占比居世界领先水平。

河北机场管理集团党委书记刘仁杰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于仕越 摄

        河北机场管理集团党委书记刘仁杰向记者介绍,客流量突破千万,标志着石家庄机场正式进入大型机场行列,为打造区域枢纽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也对机场的服务与建设有了更高的要求。石家庄机场将会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高保障能力,密织航线网络,开拓航空市场,打开河北对外开放的窗口,架起河北通往世界的空中桥梁。

关键词:机场,空铁联运,千万级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