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真情在左 忠诚在右——记“武警部队标兵教练员”王国斌

来源: 长城网  闫思宇 通讯员 高达
2018-11-20 17:26:00
分享:

  

武警河北总队秦皇岛支队机动一大队大队长王国斌。图片由武警河北总队提供

  长城网11月20日讯(记者 闫思宇 通讯员 高达)入伍19年,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党员,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荣立集体三等功3次,先后参与奥运会安保、缉毒、处突、维稳、处置山林大火等大项任务20余次,他就是武警河北总队秦皇岛支队机动一大队大队长——王国斌。

  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支撑着这样优秀的军人?又是一种什么样的经历让他获得如此骄人的成绩?记者带着钦佩与好奇,走近这位赫赫有名的“冠军教头”,探寻他矢志强军的“忠诚密码”。

训练场上的王国斌。图片由武警河北总队提供

  破茧成蝶,淬火锻造始炼成钢

  初冬的秦皇岛地区气温骤降,武警河北总队秦皇岛支队教导队训练场上,王国斌据枪、瞄准、击发,一连串动作一气呵成,那锐利的眼神、沉稳的姿态、自信的笑容,都会告诉你,什么才是一个真正军人该有的样子。

  而他身旁的一位战士偷偷告诉记者:“别看俺们大队长整天看着乐呵呵的,但是这些年的辛酸苦楚,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

  入伍之初,看到新训干部一身的武艺和本领,王国斌羡慕极了,内心深受触动。“都是两个肩膀扛一个脑袋,他们能做到的我也一定行!”从那时起,精武强能、争当尖兵的梦想在他心里生根发芽。

  梦想容易,实现难。第一次体能摸底,王国斌就频繁遇到“拦路虎”:耐力差,三公里没跑半程就掉队了;力量不足,单双杠一练习都无法完成;身体不协调,打个擒敌拳常常是左右不分、手忙脚乱……一系列问题接踵而至,考验着这个年轻人的意志。

  “一定要练好本领,当兵就要当能打仗的兵。”王国斌暗暗狠下决心,一定要战胜自己。为了练就过硬的军事本领,他付出了比其他人更多的努力。练器械,手掌几次磨掉了老茧磨破了皮,一趟训练下来,满手鲜血钻心地疼,为了不落下训练,找卫生员缠上几层纱布继续跟大家一起训练;练习射击,双肘被地面磕得青肿,但他坚持一趴就是半天;下到连队以后,每次5公里越野他都穿着自己的沙背心,每次400米越野障碍赛他都要比别人多跑个两三趟……常年的军事训练在他的膝盖和胳膊等部位留下了一块又一块的伤疤,但他从来没有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

  功夫不负有心人。新兵结业考核,王国斌不仅成绩全优,还成为那届新兵里的“黑马”。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下队以后王国斌抓住一切能够提升自身能力素质的机会,坚持学习新的训法练法,为自己“充电”“补钙”。年复一年的刻苦训练,也让王国斌源源不断的收获了“优秀党员”“军事训练标兵”“标兵教练员”等诸多荣誉。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武警,忠诚,标兵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