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第四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长城网  胥文燕
2018-11-21 22:18:00
分享:

活动现场。 河北省群艺馆/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胥文燕)11月20日晚,第四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在石家庄市新华区文体中心举行。来自京津冀近百名曲艺爱好者表演了相声、单弦、快板书、京东大鼓、天津时调等15个节目,赢得阵阵掌声。

  “塞罕坝荣获了地球卫士奖,全场的掌声顿时响起如浪潮……”河北省群众艺术馆选送的快板《地球卫士塞罕坝》由10岁的选手杜宇航完成。杜宇航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在了解民间艺术的同时,还学习了塞罕坝精神。据介绍,本次表演的节目主题多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反映丰富多彩的现实生活,参赛选手也多为民间曲艺爱好者。

  据悉,本次活动由北京市群众艺术馆、天津市群众艺术馆、河北省群众艺术馆联合主办,河北省群艺馆承办。旨在为京津冀三地曲艺爱好者搭建相互学习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推动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进一步丰富百姓文化生活。

关键词:京津冀,曲艺,石家庄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