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2018张家口市羽毛球联赛新闻发布会图文实录

来源: 长城网  张尊锋
2018-11-09 15:27: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张尊锋)11月9日,为响应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创建“体育之城、活力之城、康养之城、文明之城、富强之城”的号召,由市体育局发起并主办的2018张家口羽毛球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以下是图文实录。

发布会现场。张尊锋 摄

  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主任白彦玲

  各位新闻界朋友:

  大家上午好!

  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2018张家口市羽毛球联赛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今天,我们特地请到了市体育局副局长袁彪市教育局副局长贺志英张家口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宏利就联赛有关情况进行新闻发布。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我们邀请到: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张家口日报、张家口晚报、张家口电台、张家口电视台、张家口新闻网、张家口发布微信公众号、张家口手机台等新闻单位的记者朋友及新媒体朋友们。

  列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人员还有: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张家口体育产业有限公司等有关负责同志。

  我们对各位领导和记者朋友们参加新闻发布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首先,请市体育局副局长袁彪介绍赛事的总体情况。

  张家口市体育局副局长  袁彪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媒体朋友们共聚一堂,召开张家口市羽毛球联赛新闻发布会。在此,我代表市羽毛球联赛组委会向莅临发布会的各位贵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张家口体育运动辛苦奔波的各位媒体朋友表示诚挚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体育运动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自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以来,我国羽毛球队一路摘金夺银,在羽坛树立了不可动摇的霸主地位。羽毛球运动适合于男女老幼,既可单兵作战,又可集体会战,不仅可以在正规的室内运动场进行,也可以在公园、生活小区等户外场所开展。青少年可通过打羽毛球来进行锻炼,培养他们不畏困难、不怕吃苦、不甘落后的品质。成年人及老人打羽毛球可以达到锻炼身体、延年益寿的功效,既活动了身体,又娱乐了心情。可以说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以及不同体质的人都能在羽毛球运动中找到乐趣。 我市羽毛球运动有着非常好的群众基础,但是近年来全市高标准的羽毛球比赛较少。为了更好的鼓励全市各行各业及社会各界的羽毛球高手参赛,创造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我们决定举办一次全市范围内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羽毛球联赛。

  举办全市的羽毛球联赛,对于丰富广大干部群众的业余文化活动,促进我市羽毛球事业蓬勃发展,践行回建书记提出的体育人以主人翁的身份、主人翁的意识、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奥运筹办和体育事业发展中的要求,助力全市创建“体育之城、活力之城、康养之城、文明之城、富强之城”,营造全民健身、全民迎冬奥的浓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下面我向各位介绍一下本次赛事的具体安排。本次羽毛球联赛以“助力冬奥 羽我同行”为主题,由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主办,张家口市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张家口羽毛球协会协办。联赛设青少年冠军赛,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锦标赛,俱乐部争霸赛,单项精英赛四个等级,预计从2018年11月开始到2019年5月结束。比赛项目包括男、女单打,男、女双打、混合双打、男、女团体等。各项比赛录取前八名,颁发奖杯、奖牌、证书。俱乐部争霸赛和单项精英赛,还将给予奖金激励和全民健身中心羽毛球卡等奖品。

  勇于挑战、尊重对手才是真正的体育精神,在这里,我希望每位运动员秉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比赛宗旨,时刻保持最佳状态和最高战斗力,不仅要在比赛当中发挥出最好的水平,还要通过比赛建立深厚友谊。

  羽毛球联赛是张家口体育事业发展的大事,为组织好本届赛事,我们做了大量的前期筹备工作,从人员投入、后勤保障、商业赞助等多方面着手,力使本届赛事组织及保障工作尽善尽美,为承办方提供最大的支持。届时,市体育局将以精心的组织、完善的保障、优质的服务,为全市人民奉上精彩的比赛,为广大球迷们奉上高水平、高质量的羽毛球盛宴。

  本次联赛经费实行市场化运作,企业赞助体育赛事,既对企业进行了宣传,也为张家口羽毛球事业乃至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了力量。希望更多有实力、热爱羽毛球的企业人士加入进来,使我们的联赛越办越好。

  最后,预祝本次联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主任白彦玲

  下面,请市教育局副局长贺志英介绍我市青少年羽毛球开展情况。

  张家口市教育局副局长 贺志英

  各位新闻媒体朋友: 
  大家上午好!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多年来,全市教育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的教育方针和政策,学校体育设施日趋完善、各项体育竞赛活动丰富多彩、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稳步提升,体育为教育服务的功能逐步显现。

  一是抓好学校体育课程。各学校认真落实国家课程规定,按照规定要求开齐开足体育课,通过体育课堂教学实践,让每一位学生在不同学段掌握一定项目的运动技能和知识,为学生的终身运动奠定基础,同时引导他们自觉锻炼,全面提升身体素质。

  二是保证学生运动时间。引导青少年学生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主动参与体育锻炼,培养体育锻炼的兴趣和习惯,阳光体育运动对学生的身心健康有着无法替代的作用。近年来,全市中小学样全面推行大课间体育活动,作为学校体育教育功能的外延和补充,也是展示学校综合管理水平和体现学校精神面貌的重要窗口。

  三是丰富体育运动项目。 体育运动“一校一品”的局面初步形成,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地开展了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特色体育运动项目,这些项目便于开展、师生参与热情高,在校园具有很高的参与度。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既增强了师生的体质、愉悦了身心,又丰富了校园文化建设,充分彰显体育学科的综合教育功能。

  羽毛球运动是一种能让全身得到均衡锻炼的运动项目,不同年龄、不同性别的人都能在羽毛球运动中体验到乐趣。参与羽毛球运动既能培养师生的团队精神,促进交流,增进友谊,又能促进师生身心健康发展。全市教育系统将以本次羽毛球联赛为契机,在学校大力推广羽毛球运动,推动全民健身,增强师生体质。谢谢大家! 

  羽毛球联赛答记者问:

问题:我想问一下贺局长,目前我市在强化学校体育工作方面都采取了哪些措施或者举措?

答:学校体育工作,说小了,事关学生身心健康,说大了,事关民族振兴,近年来,我们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一是保证体育课课时和课外活动时间,要求学校开足开齐体育课,保证每天一小时的大课间活动等。二是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和比赛,比如今年和市体育局联系搞的足球联赛,篮球联赛等,以比赛促进教学工作,以比赛检验教学成绩。三是充分利用体育中考的杠杆,撬动学校体育工作开展,近年来,我们在体育中考的考试项目、规程和手段上都做了调整,让体育中考更公平、更规范、更科学,以体育中考促进体育教学。

  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主任白彦玲

  下面进入提问环节。请各位记者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提问,提问时请告知本人身份。

  一、记者:请问袁彪局长此次联赛奖励如何设置?

  答:本次羽毛球联赛设张家口青少年冠军赛,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锦标赛,俱乐部争霸赛,单项精英赛四个等级,比赛项目包括男、女单打,男、女双打、混合双打、男、女团体等。各项比赛录取前八名,颁发奖杯、奖牌、证书。羽毛球俱乐部争霸赛和精英赛,还将给予奖金激励和全民健身中心羽毛球卡等奖品,最高可获得5000元奖金及价值6800元羽毛球卡一张。

  二、记者:我想请问一下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宏利先生,此次联赛的经费是哪里支持?

  答:通过市场化运作。本次联赛提供优越的招商条件来吸引社会各界的企业赞助联赛。企业赞助羽毛球联赛,既是对企业的宣传,也为张家口羽毛球事业乃至体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希望更多有实力、热爱羽毛球的人士加入进来,使我们的联赛越办越好。

  三、我想问一下贺局长,目前我市在强化学校体育工作方面都采取了哪些措施或者举措?

  答:学校体育工作,说小了,事关学生身心健康,说大了,事关民族振兴,近年来,我们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一是保证体育课课时和课外活动时间,要求学校开足开齐体育课,保证每天一小时的大课间活动等。二是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和比赛,比如今年和市体育局联系搞的足球联赛,篮球联赛等,以比赛促进教学工作,以比赛检验教学成绩。三是充分利用体育中考的杠杆,撬动学校体育工作开展,近年来,我们在体育中考的考试项目、规程和手段上都做了调整,让体育中考更公平、更规范、更科学,以体育中考促进体育教学。

  由于时间关系,提问就到这里。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张家口市体育局副局长袁彪进行赛事发布 张尊锋 摄

张家口市教育局副局长贺志英发言。张尊锋 摄

关键词:张家口市,羽毛球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