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南网351亿千瓦时电量实现直接交易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曹智、庞彦娟、王清亮
2018-11-22 18:23:43
分享:

  11月21日,随着12月份合同电量转让交易结果公告的发布,河北南部电网2018年度电力直接交易工作全部结束。

  今年以来,河北电力交易中心累计组织27家发电企业与370家电力用户、35家售电公司通过河北电力交易平台,达成交易2642笔,总成交电量351亿千瓦时,为电力客户节约购电成本5.2亿元,持续释放改革红利。今年电力直接交易总成交电量比去年增加48.7亿千瓦时。

  今年是《河北南部电网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暂行)》印发后的第一年。河北电力交易中心全面提升电力客户服务水平,在电力直接交易工作中实现了四个“全国率先”:在全国率先开展用户计量点精确管理,用户交易结算更加准确;在全国率先建立售电公司履约保函制度,用户合法权益得到保障;在全国率先开展线上合同电量转让交易,电力用户偏差考核风险得到有效管控;在全国率先开展全交易品种线上结算,电力用户交易结算更加方便快捷。

关键词:电量,南网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