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我省鼓乐作品《洪州捷鼓》角逐“山花奖”

来源: 长城网  张青果
2018-11-27 09:06:45
分享:

  石家庄井陉矿区清凉山农民艺术团在表演《洪州捷鼓》,角逐“山花奖”。范二虎摄

  长城网讯(记者张青果通讯员范二虎)日前,石家庄井陉矿区清凉山农民艺术团代表河北省赴山西祁县,与来自山西、陕西、新疆、西藏等全国16个省(自治区)的队伍共同角逐“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

  “山花奖“是经中宣部批准,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颁发的国家级民间文艺大奖,旨在表彰在民间艺术工作和活动中成绩显著、贡献突出者,以鼓励中国民间文艺多出精品、多出人才。

  清凉山农民艺术团参加“山花奖”的鼓乐作品,是多次获奖的《洪州捷鼓》精致版本,表演人数为25人,融入拉花舞蹈元素和社火鼓点特色。节目编排在传统的基础上加以创新,更加精细,音乐编曲也紧跟时代脉搏,焕发出新的生命力。原汁原味的民间节目,独具民族风情的舞姿,生动地展示了中华民间艺术的精粹和无穷的魅力,让现场的观众流连忘返、如痴如醉。

  据悉,该奖项的评比结果将于12月中下旬揭晓。

关键词:农民鼓乐 角逐 山花奖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