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河北文学馆读书荟《艺术与人生》开讲

来源: 长城网  路娟
2018-11-28 08:55:01
分享:

  长城网11月27日讯(记者路娟)11月27日,2018年河北文学馆读书荟开讲,当代著名诗人、文人书法大家旭宇先生应邀主讲《艺术与人生》。100余名省内作家、艺术家、高校师生和书法爱好者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记者 路娟 摄

  旭宇先生结合自身多年的创作实践、艺术思考和人生感悟,讲述了一位诗书创作者“为艺术”的人生与“为人生”的艺术。讲座不仅对有志于文学写作和书法创作的青年从业者,具有重要的启示和指导价值,同时对于普通读者更好地欣赏和理解当代书法艺术、诗歌作品,也具有积极的提升和促进作用。

  整场讲座,旭宇先生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引发大家很多的思考。讲座结束后,旭宇先生与现场观众互动交流,分享切磋书法、诗歌创作中的经验与心得。

  大家纷纷表示,“读书荟”面向社会、贴近大众,内容鲜活,形式多样,拉近了广大市民与文学艺术之间的距离。来自石家庄的书法爱好者王进龙在听完讲座后,感慨到:“讲座看似随意平淡,实则质朴明白的话语中见性情、见品格、见天地、见世道人心。正所谓大道无形,大音希声。”

  据了解,河北文学馆2018年全年共12场讲座,本次是今年最后一场讲座,明年还将继续安排12场讲座。

关键词:读书荟,文学馆,河北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