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河北丰宁:“非遗+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新华社  
2018-11-29 15:15:59
分享:

11月28日,在丰宁一家艺术馆,滕氏布糊画传承人郝香(左)向村民介绍布糊画制作技巧。

  河北丰宁满族自治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种类丰富多样,当地在推进脱贫攻坚的过程中,依托现有的非遗传统技艺资源,探索出一种“非遗+扶贫”的文化扶贫模式。今年以来,当地利用现有的传统工艺传习所、企业厂房、手工作坊,聘请非遗传承人开展技能培训,在传承非遗文化的同时,让贫困村民学习传统技艺,助力脱贫致富。

  新华社发(王立群摄)

  11月28日,在丰宁一家艺术馆,滕氏布糊画传承人郝香(左)向村民介绍布糊画制作技巧。新华社发(王立群摄)

  11月28日,在丰宁一家仿古灯笼生产企业,丰宁铁编技艺传承人张桂贞(右)指导村民制作仿古灯笼。新华社发(王立群摄)

  11月28日,在丰宁一家仿古灯笼生产企业,一名工人在制作仿古灯笼。新华社发(王立群摄)

  11月28日,在丰宁一家仿古灯笼生产企业,一名工人摆放制作完成的仿古灯笼。新华社发(王立群摄)

关键词:河北,丰宁,非遗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