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2018中国(石家庄)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新闻发布会全程实录

来源: 长城网  
2018-08-15 16:08:00
分享:

  8月15日,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18中国(石家庄)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新闻发布会,全程实录:

  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程立:

  记者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欢迎参加今天的新闻发布会。

  为进一步推动石家庄汽车工业的转型升级和汽车消费市场的发展,带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汽车零部件等产业的创新发展。按照省、市工作安排,定于2018年10月11日至15日,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18中国(石家庄)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为扎实做好首届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扩大展览会的影响力和招商宣传力度,市政府决定召开2018中国(石家庄)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新闻发布会。

  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的有: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魏战路同志,中机国际党委书记、总经理赵立志同志,市商务局局长常志卷同志,中机国际副总经理程永顺同志,以及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公安局、市会展办、正定县政府、中机国际、国展中心、中汽配件等部门和机构的负责同志。

  现在,请魏战路副秘书长介绍本次展览会的有关情况。

  

石家庄市政府副秘书长魏战路:

  由石家庄人民政府、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石家庄市商务局、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中国(石家庄)汽车工业展览会(以下简称“车展”)将于2018年10月11日—15日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正定)举办。

  本届车展立足于华北三大特大城市之一、环渤海湾经济区的中心城市石家庄,依托石家庄会展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和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汽车工业领域强大的资源优势,共同致力于打造华北地区规模最大、辐射力最强的国际性汽车工业展览会,充分展示石家庄在汽车消费、汽车工业发展的成就,将结束华北地区除北京车展外没有专业性国际车展的局面。

  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中机国际)是大型中央企业集团、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作为中国会展界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中央企业,每年总展览面积超过300万平方米,在国内主承办40多个展览项目,在国外主办或代理160多个项目,拥有超过60年办展经验的专业化团队和丰富的办展经验。

  作为中机国际与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在会展行业战略合作的首个大型国际展会,本届石家庄国际车展总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共吸引近百个国内外主流乘用车、新能源暨智能汽车品牌倾情参与。现场预计展出数百款主流及豪华车型。同时,石家庄本地汽车零配件、用品及商用车企业也将集中展示目前河北汽车工业制造的最高水平。无论是参展规模、品牌数量还是展车质量,将充分体现国际车展的专业性、国际性,国际车展都不负盛名。

  一、居华北,观天下----区位优势得天独厚

  作为距离首都北京最近的省会城市、京津冀区域性中心城市,石家庄市文化底蕴深厚,区位条件优越,产业基础雄厚,发展空间巨大。近年来,省会石家庄城市建设日新月异,“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加快构建,营商环境渐入佳境,经济社会充满活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雄安新区快速崛起的背景下,石家庄有条件成为京津冀区域最具潜力和竞争力的会展之城。石家庄国际车展将尽享省会的区位优势红利,立足石家庄、面向河北、辐射京津冀。

  二、全品牌云集-----专业打造首个一站式购车服务平台

  本届石家庄国际车展全系品牌云集,涵盖超级豪华、进口、合资、国产自主等近百个品牌,SUV、家庭轿车、高端房车、改装车等数百款车型。作为金九银十期间石家庄最大型的汽车展示平台,各大主力品牌均以最强阵容亮相,包括劳斯莱斯、宾利、兰博基尼、法拉利、阿斯顿马丁、保时捷、奔驰(含Smart)、宝马(含MINI)、雷克萨斯、奥迪、沃尔沃、捷豹路虎、斯巴鲁、Jeep、一汽大众、上汽大众、斯柯达、广汽丰田、广汽本田、广汽菲克、别克、一汽丰田、一汽大众、东风雷诺、东风标致、东风日产、启辰、东风雪铁龙、一汽马自达、北京现代、长安马自达、东风本田、长安福特、广汽三菱、广汽传祺、东风风神、东风风行、荣威、WEY、MG、江淮、吉利、比亚迪、宝骏、长城在内的国内外主流品牌集体亮相,规模空前,场面宏大,势必为观展市民上演一场国际庄车坛的饕餮盛宴。

  新能源暨智能汽车已经成为本年度国内区域车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贯彻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加快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的政策,构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新体系。本届车展集中设立新能源暨智能汽车展区,全面展示新能源、智联网汽车发展的优秀成果,并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广阔的购车选择空间。

  中机国际还将有效整合汽车行业资源,不断延伸车展内涵。在构建整车技术展示、销售平台的的服务基础上,还将增设石家庄汽车工业展示区、汽车零部件及用品展区,涵盖汽车后市场配件与维修、汽车装饰、汽车电子、汽车美容、汽车养护、汽车金融、汽车保险等,为消费者现场购车带来极大便利真正享受到“一站式”购车服务的理念。

  同时,以探讨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方向、推动石家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为主旨的首届“中国•石家庄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也将同期举办。届时来自中国汽车新能源产业界、相关行业协会的嘉宾和学者也将齐聚现场,为石家庄车展产业的转型升级出谋划策。

  三、精彩互动------创新思维引领科技最前沿潮流

  本届车展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到场观众在全面展示汽车工业新理念、新设计、新产品的同时还能零距离感受并了解中外汽车文化,以及国内目前最先进的汽车应用技术。

  数字虚拟现实(VR)动感360度立体沉浸式科普体验区。数字虚拟现实(VR)是时下最火爆、流行的行业之一,已经广泛应用于汽车、教育、医疗等关键领域,并产生了颠覆性的作用。本届车展将通过重点打造的“数字虚拟现实(VR)动感360度立体沉浸式”体验活动,利用国内最新的虚拟现实技术,为所有到场观众了解汽车技术、体验汽车动感魅力提供数字化的体验平台。届时包括:VR汽车体验驾驶、HTC Vive头戴式沉浸体验、数字虚拟360度动感影院、VR骑行单车及动感VR体验平台等数字虚拟设备,将替代任何枯燥、乏味的文字图片讲解,向观众呈现汽车工业文明的伟大魅力。

  老爷车+超级豪车精彩巡礼,感受汽车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届国际车展将重磅推出“回眸经典-老爷车魅力展示”活动,为所有到场观众提供难得的品鉴国外老爷车文化的机会。

  众多在人类汽车工业发展史上留下深刻印记的经典车型都将在展会现场零距离呈现在观众面前。相信此次经典名车的集体巡礼,将诠释“物以稀为贵”,并凸显汽博会的时尚与价值魅力。同时,活动区还将1:1还原老爷车电影拍摄的场景,设立互动摄影、儿童亲子互动区、汽车文化产品收藏展示区等互动主题区域,堪称为石家庄市民量身定做的文化盛宴。

  而多个国际超级豪车品牌也将在车展现场解开神秘面纱,广大市民不用远足北上广也能零距离接触千万级豪车。

  “安全小明星训练营--选拔赛”--儿童交通安全辅导公益活动,将通过引入全球领先的交通安全理念活动,增强每个家庭,尤其是少年儿童对于交通规则的亲身体验,在设定的培训游戏中学习交通安全的知识,学会预防和应对交通安全事故的方法和技术,寓教于乐;“未来的汽车”儿童汽车主题绘画活动、创意涂鸦大赛以及才艺表演等活动,将为到场的少年儿童提供培养创意与兴趣的土壤。

  除此之外,疯狂卡丁车、摄影大赛、全民抖音海选代言等活动,各具特色,满足不同爱好的消费者现场参与体验。

  四、冰点钜惠-----全系优惠放“价”国际庄

  作为石家庄市汽车消费的品牌平台,众多参展品牌将推出年内力度最大的联合降价促销政策。中机国际也将继续整合资源,制订了全新的购车奖励政策,多重大礼助力现场购车狂潮。在现场订车的观众都将获得活动组委会提供的价值500元的限量版纪念品一份。同时购买门票,即可参与现场抽取大奖,奖品回馈率100%。消费者在车展现场将不仅享受到全年超值的购车优惠,还能获得意外惊喜。中机国际还将组织多个大型团购群体,为消费者现场购车争取到最大幅度的优惠政策。让购车的朋友真正收获到省钱、省事的愉悦购车体验。

  冰点促销,抄底时刻,就在中国(石家庄)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

  五、数字车展-----精准营销广聚人气

  中机国际将在精细化传统宣传推广渠道的同时,吸收“互联网+”概念,实现全新移动互联网数字车展。重点打造“线上+线下全媒体覆盖”模式。结合省会市区现状,加大出租车LED、核心商圈、小区、报纸、电视、广播、线上自媒体、微信朋友圈等主流渠道的曝光与推广。依托官方微信、微博平台,定期推出现金红包、购车补贴等活动。专业的客服团队倾情邀约,深度挖掘精准购车人群,促进车展成交。广度上扩大车展信息到达率,深度上提升观众到场率,为车企商家和消费者之间搭建互动交流的平台。

  深入优化线上购票流程,市民可轻松通过官方微信平台预定和现场购买门票,即刻入场,避免拥挤和等待。

  首次启用3D场馆品牌导航视图指引系统,观众通过关注展位官方微平台可以在展场外预览展会现场实景,甚至足不出户就能看到每家参展品牌和同期活动的盛况,提升了展会的科技和信息含量。

  六、专业服务-----构建国际标准高规格平台

  中机国际作为北京车展的承办单位,始终秉持先进的办展理念,积极引导当地汽车消费、引领当地汽车产业创新升级,促进当地会展经济发展。车展将引入与北京国际车展同样标准的大数据门禁管理系统。具备北上广等一线大展经验的现场管理团队,将从门票、入场引导、现场咨询、布撤展等环节展示国内一流的现场管理水平。

  急救车医疗服务、保障现场通信服务的移动通信车、现场餐饮等便民设施,来往市区与会展中心的免费公交巴士专线,为观众提供各类细致入微的便民服务。

  国际庄,臻车展。“2018中国(石家庄)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作为中国北方最大规模、最有特色、最具品牌力的国际车展,将永久落户省会石家庄,向世界展示燕赵大地的独特魅力。

  季秋之约,邀您共赏!

  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程立:

  感谢秘书长的介绍。

  下面,是记者提问环节,请举手示意,并通报所在媒体。

  中新社记者:请问举办“2018中国(石家庄)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对石家庄本地经济发展的意义。

  石家庄市商务局局长常志卷:会展业是现代服务业重要组成部分,对经济有着约1:9的拉动效应,直接带动餐饮、商贸、旅游、物流、交通、通讯等消费领域,在助推产业、扩大需求、促进开放、提升城市品牌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

  “2018中国(石家庄)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立足我市装备制造业,在突出“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国际化”的同时,推陈出新、兼容并包,全力提升展会成效。中机国际对我市产业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结合我市实际举办的首届展览会,对石家庄汽车工业转型升级将产生积极作用,对我市构建汽配流通现代市场体系,促进汽车后市场服务产业快速发展,将会产生显著效果。届时,来自国内外汽车行业的数百家企业将集中展示汽车工业文明的最新成果,预计将有专业买家和社会观众5万余人次参会。

  今后2-3年,是我市会展业发展重要机遇窗口期,围绕建设全国现代化商贸物流中心城市目标,构建会展与“4+4”现代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做强做优先进装备制造业,特别是汽车产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对全市社会经济将产生积极的助推作用。大力培育一批高水平、专业化的本土知名品牌展会,有助于我市会展业聚焦短板,精准发力,将我市建成面向国际、辐射京津冀、引领全省的区域性会展中心城市。

  河北日报记者:“2018中国(石家庄)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有哪些显著特色和亮点?另外,能否介绍一下明年4月份举办的“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情况。

  中机国际党委书记、总经理赵立志:一、“2018中国(石家庄)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是以北京国际车展等国内顶尖展会为模板来整体规划的。丰富的汽车文化活动、高端的行业交流、密集的媒体报道、更多的技术体验,为展览会的参与者、参展商和观众献上一场华丽的车坛盛宴。

  组委会还将有效整合汽车行业资源,不断延伸车展内涵。在构建整车技术展示、销售平台的的服务基础上,还将增设石家庄汽车工业展示区、汽车零部件及用品展区,涵盖汽车后市场配件与维修、汽车装饰、汽车电子、汽车美容、汽车养护、汽车金融、汽车保险等,为消费者现场购车带来极大便利真正享受到“一站式”购车服务的理念。

  同时,以探讨新能源汽车未来发展方向、推动石家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发展为主旨的首届“中国•石家庄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也将同期举办。届时来自中国汽车新能源产业界、相关行业协会的嘉宾和学者也将齐聚现场,为石家庄车展产业的转型升级出谋划策。

  同期活动方面,车展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到场观众在全面展示汽车工业新理念、新设计、新产品的同时还能零距离感受并了解中外汽车文化,以及国内目前最先进的汽车应用技术。王者疯狂卡丁车王者、摄影大赛、全民抖音海选代言等活动,各具特色,满足不同爱好的消费者现场参与体验。

  总之,这将是石家庄史上首个国际级大型车展,也是重塑省会石家庄作为北方会展中心城市之一的良好开端。

  二、即将于2019年4月份举办的第85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是中国汽车配件行业的传统盛会。自196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十多届,是汇集全国大部分汽车配件生产企业与流通企业进行产需双方贸易洽谈、新产品新技术推广与交流的最具专业性、最具规模的全国汽车配件行业的大型展示、展销会。它对加强全行业相互间的联系及各省市、地区间的经济技术交流,促进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汽配会组委会根据展会发展的需要,近年来在开展国内市场的同时,积极进行海外市场的推广,出台大量优惠政策吸引海内外采购商。目前积极参加展会的除大量国内的合资企业外,还有东南亚地区的客商以及俄罗斯、中东、美洲、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单位不断加入汽配会的采购商行列,使得参展商不但能在展会上展示自己的企业和产品,更有机会开拓新的市场,获得国内、海外的订单。

  因此,第85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的举办,对于石家庄零配件生产企业加强与国内外同行的技术与贸易交流,扩宽销售渠道,促进与推动省会城市乃至全河北省汽车配件行业企业的转型升级都具有重要的作用。

  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程立:

  由于时间关系,提问环节就到这里。感谢记者朋友们对本次展览会的关注,请大家积极做好宣传报道。如果大家想进一步了解有关情况,请在会后采访市商务局和中机国际的负责同志。

  今天的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关键词:新闻发布会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