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雄安新区规划20万亩土地以市场化模式植树造林

来源: 河北日报  
2018-12-01 06:22:32
分享:

  11月29日,中国雄安集团对外发布《关于征集雄安新区2019年植树造林市场化方案的公告》。根据新区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阶段性成果,结合雄安新区9号地块一区造林项目和10万亩苗景兼用林建设项目的经验,计划明年在新区范围内选择20万亩规划造林用地,以市场化运作模式,有序有力有效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工作。

  公告提出,参与征集的社会投资方、咨询机构、有实力的企业,于12月15日18时前向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提交优选方案。

  该项目自2019年3月开始到12月,计划栽植期为1年,养护期为3年,运营期可视建设方案和投资方案自拟。项目选址主要位于起步区北部片林、环白洋淀林带、新区沿边林带以及既有主干交通道路两侧绿廊和规划交通干道之间夹地,为构建蓝绿交织、水城共融的生态宜居城市打下绿色基底。(记者原付川)

关键词:雄安新区,植树,造林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