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打造强大现场 服务创造价值
中石油河北加油站开启3.0时代

来源: 长城网  袁立朋 李寒 宫兴东
2018-12-02 00:59:12
分享:

  长城网12月1日讯(记者袁立朋 通讯员李寒 宫兴东)12月1日,中国石油河北销售公司首届基层经理人论坛开幕,来自基层加油站、油库的200多名员工通过论坛演讲、辩论对话等形式,围绕以精细服务体系建设和智慧加油站建设,碰撞思想、分享经验、展示成果,打造高素质的基层经理人队伍。中石油河北加油站由此步入3.0时代。

论坛现场。长城网记者 袁立朋 摄

  中石油加油站3.0时代,主要是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以客户和数据为纽带,把加油站打造成为“安全、便捷、绿色、温馨、智能”的“人•车•生活”驿站,形成线上线下协同运营的客户服务综合平台,全面构建“人•车•生活”生态圈,为客户提供全产品、全渠道、全路途的服务,让加油站运营更智能、服务更专业、客户体验更温馨。

来自中石油河北销售公司和兄弟公司的基层经理人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长城网记者 袁立朋 摄

  12月1日的论坛上,基层经理人现身说法,通过交流加油站服务营销技巧、经营方法、团队建设、客户管理等多方面的经验、创意和典型做法,展示了3.0时代加油站的魅力。

来自中石油河北销售公司和兄弟公司的基层经理人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长城网记者 袁立朋 摄

  中石油河北销售公司以“打造强大现场,服务创造价值”为主题,创新精益服务体系,全面建设新时代服务型销售企业,以客户的超值体验服务赢得市场。他们以建立新零售服务体系为突破口,推出了《新零售精益服务体系管理手册》,明确服务承诺、精益服务理念、细化服务措施、构建运行机制,确保高质量服务。

与会的基层经理人和员工在论坛现场。长城网记者 袁立朋 摄

  中石油河北销售公司在服务中注重跨界合作,联合不同领域知名商家,依托品牌优势,创新经营模式,构建异业联盟,通过与河北银联、中国电信、支付宝等20多家企业跨界合作,刷手机、刷信用卡、刷一卡通、用银联钱包加油,优惠叠加后,客户既省钱又省力。客户爱车同时可以享受美容、智能检测、车险代办、便捷维修等全生命周期服务。多数加油站开通了免费WIFI、加油书吧、咖啡等暖心服务,客户还可以在加油站收发快递、订票、取款、缴纳水电气费、代缴罚款、ETC储值等,使服务更加便捷化、更加精益化。

  论坛现场穿插了中石油河北销售公司员工自编自演的情景剧,展示了公司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长城网记者 袁立朋 摄

  中石油河北销售公司找准精益服务和信息化时代新技术运用最佳结合点,不断探索智慧加油站建设,使服务品质更高、服务内涵更丰富。雄安新区第一加油站通过智慧购物、智慧引导、智慧结算、智慧分析、智慧生活,让大家对智慧加油站有了更新的认知和体验。该站除传统的加油区、便利店外,还增设了汽车充电、快餐、书吧、智能无人店等业务,满足客户不同消费需求。地磁感应、车牌识别、刷脸支付、优选智能便利店、智能化支付、电子发票、智慧环保等智能元素融入其中,为客户提供超值服务体验,成为在雄安新区展示中国石油品牌形象的靓丽“窗口”。

关键词:中石油河北销售公司,能源,中石油加油站,汽油,服务,经理人,加油站3.0时代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