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启动冬奥医疗保障人员滑雪技能培训工作

来源: 长城网  王林红
2018-12-03 17:42: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庆敏 王林红)12月3日,来自河北省人民医院、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等9家医疗机构的100名医务人员,在石家庄西部长青滑雪场参加了河北省第一期冬奥医疗保障人员滑雪技能培训暨大众冰雪社会指导员培训启动仪式。在接下来的5天里,这些医务人员将在滑雪理论与实践方面接受系统培训。

活动现场图。 王林红  摄

        本次培训得到北京冬奥组委、河北省冬奥办的大力支持,由省卫生健康委、省体育局联合组织,旨在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医疗保障工作,通过体卫融合的方式,培养一支会滑雪的冬奥医疗保障队伍。相关人士表示,医疗保障人员接受滑雪技能培训,既能拓展我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体基数和群体范围,也有利于带动冰雪健身人群科学健身意识的提升,同时还能丰富冬季项目大型体育赛事医疗保障服务团队的人员构成,对于破解我省冰雪人才瓶颈,增强冬奥赛场医疗保障力量,科学处理和解决比赛现场伤病问题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启动仪式后,滑雪教练对医疗保障人员进行技能培训。 王林红 摄

  据了解,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期间,我省将建立无缝急救服务和合作机制,全面覆盖竞赛与非竞赛场馆及定点医院,全力构建平稳快速的空中和地面急救医疗服务。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省广大医务人员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振奋精神、主动担当,强化工作措施,创新方式方法,统筹各方力量,扎实推进我省各项冬奥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活动现场图。 王林红  摄

  

关键词:冰雪运动 医疗保障 实践培训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