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张家口13所医院实现无障碍设施全覆盖

来源: 河北日报  
2018-12-04 08:12:41
分享:

  2018年以来,张家口市加大医疗机构无障碍设施建设推进力度,力求最大程度改善残疾患者的就医体验。目前,该市12所市属医院及崇礼区人民医院已实现无障碍设施全覆盖。

  2018年张家口市将无障碍设施建设工作纳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考核及医疗机构日常考核、年终考核项目,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通报,要求立行立改。

  截至目前,已实现无障碍设施全覆盖的医院,全部设置供轮椅通行的L型或U型坡道及扶手,走廊起点终点设有无障碍标识及盲文,市传染病医院还完成了室内盲道建设;各医院综合楼电梯基本完成无障碍改造,在原有基础上更换了带有盲文的电梯按键,设置了高低不同的两组控制板,方便轮椅患者;电梯还设置了楼层语音提醒,以便视障患者乘梯。市第一医院还专门设有24小值班轮岗电梯员为残疾人患者提供叫梯服务;各医院大部分门诊、病房均设置无障碍卫生间,安装坐便器,一侧配备安全扶手,并有专人负责;根据无障碍停车位的比例要求,各医院均在综合楼前规划了相应数量的无障碍停车位,方便残疾人患者就医。(记者刘雅静)

关键词:张家口,医疗机构,残疾患者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