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侨联举办“中国梦·赤子情,凝心聚力建功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演讲比赛

来源: 长城网  张晓明
2018-12-04 16:56:5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 通讯员边岳鹏)近日,河北省侨联举办“中国梦·赤子情,凝心聚力建功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演讲比赛。中国侨联副主席、河北省侨联主席包东,河北省侨联副主席季加宇、封燕燕出席并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奖。

演讲比赛现场。通讯员/供图

  由河北省各市侨联、河北省侨联机关、河北省侨联青委会选拔推荐的25名侨联工作者、侨界青年紧扣“中国梦·赤子情,凝心聚力建功新时代”这一演讲主题,紧密联系实际,以真人、真事和真情,热情讴歌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这一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深情抒发了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贡献者的自豪之情,彰显了全省侨联工作者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全面履行职能,求真务实,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的时代风彩。

颁奖现场。通讯员/供图

  《归途亦启程》《我的四十年》《愿你我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凝侨心聚侨力,携手共赴新征程》……选手们深情的演讲深深地打动了评委,感染着在场的每位听众,赢得阵阵掌声。

  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这次演讲比赛,深入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精神,更好地凝聚了侨心侨智侨力,激励和鞭策我们全面、深入、立体地讲好中国故事,为河北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推进更高水平的开放、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当好桥梁和纽带,贡献智慧和力量。

颁奖现场。通讯员/供图

  经过激烈角逐,河北大学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赵昭、张家口宣化区侨联马丽娟荣获一等奖,河北鑫怡坊(汉堡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杜娟、河北省侨联机关陈国光荣获二等奖,廊坊市侨联高胜男、河北省侨联机关吴雪萌、廊坊市润德幕墙实业有限公司吕荣起、深圳市叁嗣科技有限公司范津嵘、张家口上泰谷酒店国帅、承德隆化县统战部王兴、邯郸学院杨亮、河北雅雅妈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史晓雷荣获三等奖。保定市侨联、张家口市侨联、廊坊市侨联和省侨联青委会4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关键词:河北省侨联,改革开放,演讲比赛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