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雪景、雪趣、雪中情 下雪天不一样的石家庄

来源: 长城网  万前进 刘澜澜 张晨光 王棋
2018-12-05 15:32:00
分享:

  石家庄迎来今冬首场降雪。记者 张晨光 摄

  长城网12月5日讯(记者万前进 刘澜澜 张晨光 王棋)盼望着、盼望着,石家庄终于迎来了今冬首场降雪。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是岑参笔下西北的雪;“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轩辕台”,这是李白口中河北的雪,然而就在今天早上,纷纷扬扬的雪花不期而至,给了我们这个冬天第一次惊喜的问候。

       根据石家庄近10年冬季的初雪日期统计来看,出现降雪最早的是2009年11月1日,最晚是2013年冬季,出现在次年的2月5日,今年的初雪表现可以说是不早不晚,刚刚好。

       赏雪景,秀雪趣,还有一幕幕温暖的雪中情,这个下雪天我们带您看看不一样的石家庄。  

  雪景

水上公园的雪景。记者 刘澜澜 摄

水上公园的雪景。记者 刘澜澜 摄

水上公园一景。记者 刘澜澜 摄

雪后的水上公园。记者 刘澜澜 摄

植物上的雪也成为美景。记者 刘澜澜 摄

  初雪为水上公园增添了一抹不一样的色彩,使得园子里的景致更多了一种诗情画意的情调,美景吸引了不少人专门来拍照,拍照的人和雪中的景相映成趣,又有了种别样的乐趣。

  雪趣

雪中自拍的人们。记者 刘澜澜 摄

雪中冬泳的人们。记者 王棋 摄

  冬泳只有在下雪天才够劲儿!在石家庄市平安公园,冬泳爱好者们头上顶着飘落的雪花,一猛子扎进露天泳池里,在冷水和雪花的刺激下游出一身的精气神儿,就一个字儿“爽”!

雪中跑步别有一番滋味。记者 刘澜澜 摄

为孙女拍照的爷爷。记者 刘澜澜 摄

下雪也阻挡不了跳舞的热情。记者 刘澜澜 摄

  下雪天也挡不住热情似火的广场舞,看这劲头儿,只能感慨:你就像那冬天里的一把火!

     雪中情

雪中依然坚守岗位。记者 刘澜澜 摄  

雪中清洁的道路全靠他们了。

雪中的温暖。公交公司供图

为等车乘客送上杯热水。公交公司供图

  下雪天给人们带来欢乐的同时,也给道路交通增添了不小的压力。乘坐公交车成了很多市民的出行选择,在寒风凛冽的站台上,一杯热气腾腾的姜汤足以让人暖到心里。5日早上8点,石家庄市公交二公司和五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把熬制好的姜汤抬到站台上,为匆匆坐车的乘客们送去一份冬日的温暖。

关键词:雪,温暖,有趣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