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开展严厉打击犀牛和虎及其制品非法贸易专项行动

来源: 长城网  高琳哲 温哲华
2018-12-05 18:07:36
分享:

资料图。来自视觉中国

  长城网讯(记者 高琳哲 通讯员 温哲华)近日,记者从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将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严厉打击犀牛和虎及其制品非法贸易行动,坚决遏制部分地区非法交易犀牛和虎及其制品犯罪抬头趋势,维护河北省野生动物资源安全。

  此次行动将重点打击对走私、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犀牛和虎及其制品的犯罪活动;非法加工、经营、利用犀牛角、虎骨、虎皮等制品的犯罪活动;利用物流、邮寄等流通渠道,走私、非法运输犀牛和虎及其制品的犯罪活动;通过互联网非法交易犀牛和虎及其制品的犯罪活动。

  日前,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已向各市、各有关单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认真研究本地区非法交易犀牛和虎及其制品犯罪形势及规律,因地制宜地开展案件线索的排查工作,特别要对安国中药材市场、中药厂、中药店、文玩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摸底排查,全面监管,彻底整顿,全力摸排案件线索。

  同时,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呼吁社会组织和各级群众积极举报有关犀牛和虎及其制品的案件线索,强化对网络信息的分析研判能力,彻底切断犀牛和虎及其制品非法交易的链条,形成全社会自觉抵制犀牛和虎及其制品非法交易的社会氛围。

关键词:专项行动,林草局,野生动物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