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总投资36.7亿元!河北省首个中法合资助力扶贫项目落户唐县

来源:  李代姣
2018-12-05 22:26:4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12月5日,中法葡萄酒文化园区落户唐县签约仪式暨中国青虚山丹朱城项目说明会在保定举行。这项总投资达36.7亿元,由河北华友集团与法国PDG de PIMGOSAV公司共同建设的河北省首个中法合资助力扶贫项目经过8个月的前期筹划后最终落地。

  签约仪式现场。 记者 李代姣 摄

  据介绍,该项目以建成国家级田园综合体示范项目、乡村振兴及精准扶贫示范项目、中法葡萄酒产业发展及文化交流示范基地、国家5A级景区、国家级生态农业示范项目等为目标,将利用法国技术及严苛的检验标准,将唐县打造成葡萄酒产区级基地。项目将采取“三权三变”的经营发展模式,推进土地“三权分置”(确权、赋权、易权),利用土地流转、资金入股、资源入股等方式,推动项目发展,通过“支部+基地+经济合作社+农户+发展经营公司”的模式,进行“三变”改革(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最终实现“农民更富、项目更美、社会更和谐”。根据项目方估算,该项目建设完成后的总投资额度将达到36.7亿元(不包含土地成本)。

  据了解,该项目是河北省首个中法合资的扶贫项目。通过在山间种植葡萄,推动农业产业化,拓展葡萄酒产业链,使地处山区的唐县齐家佐乡南洪城、北洪城、葛公村的村民参与到种植、加工、休闲旅游等产业链条的各个环节中,助力提升贫困户“造血”能力,增加农民收入,实现对区域村庄的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项目总体规划鸟瞰图。 华友集团 供图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