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四药被认定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来源: 长城网  史建会
2018-12-05 22:27:18
分享:

        本报讯 (通讯员 史建会)日前,工信部、财政部公布2018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68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其中,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据介绍,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主要是指工业主要产业中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和导向作用的企业。入选企业要具有核心竞争能力和领先地位,掌握企业发展的核心技术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企业研发投入占年销售收入比例3%以上,具有行业带动作用。相关人士表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每三年复核评价一次,对合格的示范企业予以确认,不合格的撤销称号。

        近年来,石家庄四药围绕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这一主线,以主导产品大输液产业结构调整为突破口,不断加大技术创新的投入力度,加快技术创新和新产品研发能力建设步伐,逐步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善、科学和清晰的技术创新体系和工作机制,先后建立起博士后工作站、院士工作站、诺奖专家工作站及化学药品注射剂质量控制国家地方联合实验室、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等高层次创新平台,并与天津大学、浙江大学、郑州大学等高等院校联合建立药物研究中心。高层次创新平台有效激发了高端人才的聚集和创新潜能的释放,2017年石家庄四药《控制注射剂不溶性微粒 实施全面质量管理经验》被确定为省工业企业质量标杆,今年《软包装大输液质量控制技术体系建立与应用》项目斩获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企业新产品和专利获批及申请数量呈现爆发式增长,发明专利拥有量位居行业前列,盐酸莫西沙星氯化钠注射液、醋酸钠林格注射液等一批新产品相继投产,技术创新引领企业良性循环发展,经济效益持续提升,大输液在国内同行业龙头地位和创新示范作用日益凸显,有力促进了企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石家庄四药,技术创新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