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这个雪天有他们 很温暖!
环卫部门全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来源: 长城网  王亚
2018-12-06 04:00:44
分享:

早上7点30分左右石家庄市出现降雪,一线环卫工人们坚守岗位,及时清除道路。

  长城网12月5日讯(记者 王亚)12月5日,石家庄市迎来了今冬首场降雪,为保障行人出行安全,市、区环卫部门迅速组织环卫工人和机械车辆对湿滑道路和高架桥、地道桥等地进行及时清理和布洒融雪液。

  早上7点30分左右石家庄市出现降雪,一线环卫工人们坚守岗位,及时清除道路积雪,清扫公交站、天桥、坡道等易滑地段和清理落叶。

  8点50分,环卫部门启动小雪融雪预案,按照《2018年石家庄市城区道路融清雪导则》规定,对中华大街、槐安路、和平路等高架桥、地道桥、坡道布洒融雪液。截至下午15时市区降雪量为1.1毫米,主城区内共布洒融雪液640立方米,路面未出现结冰现象。

石家庄市环卫部门启动小雪融雪预案,对中华大街、槐安路、和平路等高架桥、地道桥、坡道布洒融雪液。

  据了解,融雪作业需根据环境及天气情况安排融雪液使用。在雨夹雪或小雪天气,环境温度较高(气温处于0℃左右)时,直接清扫干净路面积雪、积水,特殊路段少量使用融雪剂,避免路面结冰。而环境温度较低(气温处于0℃至-10℃左右或-10℃以下)时,则需对十字路口、立交桥、高架桥、地道桥、匝道、过街天桥等重点路段适量布洒不同浓度的融雪液。在中雪、大雪、暴雪大暴雪以及特大暴雪天气,则根据路面积雪及气温实际情况,对各重点路段进行不同频次、不同浓度的融雪液布洒作业。

  据石家庄市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环卫部门将密切关注天气情况,根据融雪预案要求,结合路面实际情况,随时做好融雪清雪准备,全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和城市道路畅通。同时提醒广大市民雪天路滑,出行注意安全。

关键词:石家庄 下雪 环卫 融雪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