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今夜东北部有降雪 大风再起持续低温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郭迎春
2018-12-06 04:00:45
分享:

石家庄迎来降雪。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12月5日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郭迎春)受冷空气影响,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保定东南部、沧州大部、石家庄中东部、衡水、邢台、邯郸东部等地出现降雪天气。至今日16时,降雪区平均降水量为1.5毫米,辛集降水量最大为4.3毫米(中雪),石家庄市主城区降水量为2.6毫米左右。截止发稿时,上述地区的降雪已明显减弱并趋于结束。这是河北南部地区今冬以来的首场降雪。

  今日(12月5日)凌晨河北最低气温,与昨日同比大部地区继续下降,多地出现今年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其中康保达-20.2℃为本省今冬以来的最低温;石家庄市主城区为-2.2℃,成为本地今冬以来的最低温。

  今日河北14时气温,与昨日同比中南部地区明显下降,北部地区变幅不大;石家庄市主城区为0.2℃,比昨日14时下降了6.0℃,体感寒冷;各地风力不大,天空状况一般。

  未来三天,河北大部地区大部时段晴到多云,其中今天夜间东北部有降雪;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中南部大部地区有雾;今天夜间开始各地风力再次增大,省气象台今日11时开始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本省将出现持续低温天气,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达到今冬以来最低值,天气寒冷。

  空气质量方面,6-8日冷空气活动频繁,大部地区以偏西至偏北风为主,相对湿度较小,气象扩散条件有利,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

  总体来讲,天气条件不太适合大家外出活动。提请大家外出要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增穿衣服,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大部地区降雪过后道路湿滑,开车上路要保持车距,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老人和小孩及体弱人群要尽量减少外出,注意防风防寒保暖。

  具体预报如下:

  河北省气象台今日17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保定东部、雄安新区、廊坊南部、沧州、石家庄东部、衡水、邢台、邯郸东部有雾,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500米,请防范。

  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开始,张家口、承德有偏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其他地区自北向南先后有偏北风4到5级;明天早晨开始,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偏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

  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我省将出现持续低温天气,大部分地区气温将达到入冬以来最低值。各地最低气温降温幅度普遍在6~8℃之间,其中北部地区局地可达8~10℃;7-8日早晨,最低气温坝上地区为-28~-24℃,北部其他地区为-24~-12℃,中南部地区为-12~-7℃。

  今天夜间,承德大部、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阴转多云。明天白天,全省多云转晴。明天夜间到7日,全省晴。7日夜间到8日,全省晴间多云。

  河北省各设区市未来3天最低气温预报:

  6日,河北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继续下降,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低气温为-13℃至-5℃,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6℃至-2℃;

  7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明显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17℃至-12℃,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0℃至-6℃;

  8日,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继续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18℃至-14℃,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2℃至-7℃。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6日,多云间晴,最低气温-4℃,最高气温3℃;

  7日,晴,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0℃;

  8日,晴,最低气温-7℃,最高气温2℃。

关键词:降雪,降温,寒潮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