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重要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王成果
2018-12-06 12:46:03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为河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12月5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加快技能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等事项。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爱戴核心、维护捍卫核心,把对党、对核心的绝对忠诚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宪法实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根本法治保障。要把学习宣传实施宪法作为树牢“四个意识”的具体实践和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不折不扣把宪法确立的指导思想、根本任务、发展道路、奋斗目标等落实到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要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法治化轨道前进。

  会议指出,职业技能培训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服从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战略在河北实施,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瞄准人才需求,补齐人才短板,大力实施“高精尖缺”、现代服务、冰雪产业技能人才等五项培育计划,面向未来培养高技能人才。要实现存量优化,增量优质,制定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提高现有职业培训机构水平,每年新增一定数量的高水平职业教育学校和技工学校,打造高技能人才培养新高地。要推进国际化合作,创新职业教育方法,提高培训供给能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河北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防控非洲猪瘟疫情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采取有力措施预防疫情传入。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书记王东峰批示要求,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艰巨性、长期性,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夯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全力做好预防工作,保护人民群众健康,维护公共卫生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推进智慧平安社区建设及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工作。

关键词:许勤,省政府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