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国学河北简明读本》座谈会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长城网  路娟
2018-12-06 21:32:50
分享:

  长城网12月6日讯(记者路娟)12月6日,由河北省文联、河北省文学艺术发展基金会组织的“河北与国学那些事儿”——《国学河北简明读本》座谈会在石家庄市呈明书店举办。

  今年5月,由河北省文联、河北省文学艺术发展基金会联合创意策划,郑一民主编的《国学河北简明读本》由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打破说教式常规,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人物和事件符号诠释国学文化内涵。全书包括河北的地脉与文脉、燕赵历史与先贤凝炼的国学之光、国学名家掌故与名言选粹、历代国学名家简介、弘扬国学须知等五部分,从多个方面阐释了中华国学的博大精深,旨在发掘国学精髓,展现河北对中华五千年文明的独特贡献,用河北历代先贤为国学所做的贡献叫响河北声音。

  座谈会上,到场嘉宾围绕《国学河北简明读本》一书的成就、价值、意义,以及该书的编纂体例、学术突破和创新进行了精彩发言。

  郑一民表示,该书选择河北在中华文明史中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人物与事件,从不同角度给予科学解析,意在发掘国学精魂所在,为读者提供认识河北的别样画卷,推动国学的普及和弘扬。

关键词:国学,简明读本,河北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