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射箭队首次亮相全国室内射箭锦标赛

来源: 长城网  陈博
2018-12-06 21:32:51
分享:

  长城网12月6日讯(记者陈博)12月6日,在2018年全国射箭锦标赛首个比赛日的争夺中,河北省射箭队6名男队员和4名女队员参加了反曲弓比赛,这是河北省射箭队首次在全国最高规格的射箭比赛中亮相。12月8日,河北省射箭队的3名男运动员和3名女运动员还将参加复合弓的比赛。

河北射箭队反曲弓参赛队员与教练员合影。记者 陈博 摄

  据了解,河北省射箭队于今年3月正式组队,4月底,聘请了全国冠军赵神洲、世界冠军欧阳茹玉分别执掌男、女队教鞭。据赵神洲介绍,由于刚刚组队不久,河北队参加本次全国射箭锦标赛的队员年龄都比较小,最小的13岁,最大的也只有16岁。“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全国大赛,队员们在比赛中发挥都比较出色,虽然和国内顶尖运动员在实力上还有一定差距,但是大多数队员们的成绩已经超越了平时训练的水平。”

邹建成在比赛中。记者 陈博 摄

  在男子组比赛中,河北选手邹建成发挥出色,两轮排位赛分别打出287环和286环的成绩,排名第19位进入淘汰赛。淘汰赛中,邹建成与四川选手分在一组,两人打成5:5平,根据赛制要加赛一箭。在决胜箭中,邹建成与四川选手都打出了10环,但因为四川选手射出的箭距离靶心更近,邹建成遗憾出局,止步32强。

河北选手李清语(右二)在比赛中。记者 陈博 摄

  在今年省运会中夺取多枚射箭金牌的15岁唐山女孩李清语也参加了本次比赛,在排位赛中,她两轮分别打出275环和272环,排名第58位。“第一次参加全国大赛,比赛氛围跟之前参加的比赛完全不一样了,我今天打出的成绩比平时训练要好。”虽然没有进入排位赛,但李清语表示已经突破了自己,并且在比赛中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赵神洲教练在赛后告诉记者,河北省射箭队的队员们虽然接触射箭训练时间不长,但在平时训练中非常刻苦,相信通过训练和大赛的锻炼,可以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关键词:体育,射箭,全国锦标赛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