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保定首批17台无轨电车亮相

来源: 燕赵晚报  
2018-12-10 08:12:45
分享:

亮相保定的首批双源无轨电车。(保定公交部门供图)

  记者从保定公交部门获悉,12月8日上午,首批17台双源无轨电车抵达保定市高开区公交场站,“中国红”的喜庆外装引来市民纷纷点赞。保定市的无轨电车项目距离正式开通又近了一步。

  据介绍,保定市首批17辆双源无轨电车为12米长车型,车身主体颜色为中国红,车顶边缘融入中国剪纸图案,车体下方为祥云图案,代表喜庆与吉祥。

  与普通的公交车相比,无轨电车内部设施更加人性化、便利化,包括能展示站点信息和到站提示的电子屏、专设的婴儿哺乳区、更低的上下车台阶、可为手机等电子产品充电的USB接口等。

  值得一提的是,无轨电车设有独立的驾驶室。驾驶室采用半包围结构,使驾驶员与乘客有效隔离,减少外界因素对驾驶员的干扰。司机座椅还带有加热、通风功能。此外,这些车身较长的无轨电车配备了多达6个摄像头,可有效减少车身周围区域的盲区,增加车辆行驶安全性。

  据介绍,保定市双源无轨电车项目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公交总公司已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待线网正常投入使用后,有望开通运行。(记者汪洋)

关键词:保定,电车,无轨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