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苏新号”中欧卡车航班打通河北--中欧公路运输通道

来源: 长城网  万前进
2018-12-10 10:07:30
分享:

首个连通中欧与河北的中欧卡车航班正式通航。

    长城网讯(记者 万前进)12月9日凌晨,满载着从德国进口的石油管件的“苏新号”重卡抵达雄安新区,标志着中欧与河北的中欧卡车航班正式通航。

  经过14天的长途跋涉, 12月9日凌晨1点,长13米的“苏新号”重卡满载着从德国进口的石油管件缓缓驶入雄安新区的一家物流公司,标志着横跨欧亚大陆9000多公里首个连通中欧与河北的中欧卡车航班正式通航。该卡车航班11月25号由德国斯图加特首发,穿过德国、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成功到达雄安新区,成为欧洲到中国继航空、海洋、铁路之后“第四通道”。

首个连通中欧与河北的中欧卡车航班正式通航。

  据了解,此前往来于中欧之间的铁路运输须等货物积满41个集装箱才可形成班列,且铁路进口代理商普遍不收中小货主的散货,只接收整柜,而“苏新号”中欧卡航只需2节集装箱就能发车。“苏新号”有效解决了中欧之间中小货主散货无人承运的问题,给货物量有限、对时效有要求的企业提供了更灵活便捷的运输方式。此次从德国直通雄安新区,“苏新号”耗时不到中欧班列铁路运输的一半,成本比空运便宜30%以上。

  未来,“苏新号”将常态化运行,除了服务欧洲和中国江浙沪企业,还会将此模式复制到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连通中欧与河北的中欧卡车航班“苏新号”将常态化运行。

        延伸阅读:何为卡航?
       卡航是物流行业的专用术语,即空运的速度、汽车运输的价格。在常规概念里,生鲜、电子这类价值高、时效性强产品都是走空运,但随着高速路网的不断完善,物流企业吸取公路运输和航空空运各自的优点,探索出卡车航班这种新型运输方案。每天固定班次发车,通过物联网技术管理运输过程一头一尾的货物集散,电脑计算最优线路设计等科学现代化管理,使得原本技术含量不高的物流产业专业化和社会化进程在结构调整中明显加快。

关键词:雄安,苏新号,中欧卡车航班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