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12月3日——12月9日)

来源: 长城网  芦静
2018-12-10 15:06:25
分享:

  华为CFO孟晚舟被加拿大应美方要求扣押事件

  加拿大方面,做出了一件足以令国际社会深感震惊的事情。在加拿大温哥华转机的中国公民、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竟然被加拿大方面以应美方要求为由而拘押。

  据《环球时报》通过知情人士了解,孟晚舟自12月1日被拘留,一直受到粗暴且有辱人格的对待。加警方将她在机场扣留带到拘留所的路上,就给她戴了手铐,当晚按照程序带她去医院及回拘留所的路上也给她戴了手铐,而带她从拘留所到法庭,以及庭审结束后去矫正中心途中,不仅给她带了手铐,还对她上了脚镣。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新华国际时评:加拿大的做法于法不顾,于理不合,于情不容,性质极其恶劣,是对中加关系的严重损害。按照加拿大领导人自己的说法,他是提前知晓有关行动的,但他并没有跟中方通气,而是放任这种恶劣事件发生,助长美国单边霸权行径,伤害了中国人民感情。奉劝加方不要执迷不悟,立即释放被拘押人员,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正当权益。否则,必将造成严重后果,加方要为此承担全部责任。

  @人民日报:加拿大方面必须想清楚,在公理正义与肆意妄为之间,根本不存在模糊地带。加拿大方面只有纠正错误,立即停止侵犯中国公民合法、正当权益,给中国人民一个应有的交代,才能避免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

  @环球时报:我们希望加方认真、妥善地处理这件事,人道对待孟晚舟女士,允许她保释,进而让事情快速朝着彻底恢复孟晚舟自由的方向发展。中国社会一直很尊重加拿大,我们期待,加方处理此事的方式最终能够证明,它的确就是中国人抱以良好印象的那个样子。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孟晚舟,乐清男孩,壮士座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