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延庆赛区简介

来源: 北京冬奥组委官网  
2018-12-10 15:45:23
分享:

  延庆区位于北京市西北部,距市区74公里,总面积1993.7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1.6万,是首都生态涵养发展区,气候冬冷夏凉,素有北京夏都之美誉,正在依托丰富的冰雪资源,全力打造“冰雪之城”。延庆区生态环境优良,林木绿化率高,空气质量连续多年全市领先,青山绿树、碧水蓝天成为绿色北京的闪亮名片。延庆属京郊旅游胜地,境内有八达岭长城、龙庆峡、玉渡山等30余个风光独特的景区景点,有冰灯冰雪节等精彩纷呈的休闲活动,2015年接待游客达2108.97万人次。延庆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炎黄文化、妫川文化和长城文化等特色鲜明的地域文化熠熠生辉,为人文北京增光添彩。

  近年来,延庆加快与世界接轨的步伐,2013年成功创建世界地质公园,2014年成功举办世界汽车房车露营大会和世界葡萄大会,2015年成功举办世界马铃薯大会。作为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举办地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延庆迎来重大历史发展机遇,一个美丽的延庆正在向世界展示她独特的风采,一个世界的延庆正在蓄势待发,一个国际一流的生态文明示范区正在踏上新征程!

关键词:北京,延庆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