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工业遗产的历史、现状与展望”座谈会在河北师大召开

来源: 长城网  张青果
2018-12-10 19:00:48
分享:

  座谈会现场。张青果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12月8日上午,由河北师范大学主办的“石家庄工业遗产的历史、现状与展望”座谈会在河北师范大学(新校区)召开。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上海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及工业遗产项目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据了解,工业遗产是具有历史、技术、社会、建筑或科学价值的工业文化遗迹,不仅包括车间、作坊、工厂等工业建筑和场所,也包含由此衍生出的文化。石家庄作为曾经的全国四大工业基地的核心城市,为国民经济发展作出过巨大贡献,也留下了众多有着辉煌历史的工业遗址。

  “众多的工业遗址是石家庄城市发展的见证,对这些遗址进行梳理和保护十分必要。”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戴建兵说,他希望工业遗产保护能够形成全民共识,能够为石家庄这座城市留住根脉。

  大家表示,座谈会将有力推动石家庄乃至河北省工业文化建设工作的健康发展,为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全省利用工业遗产、遗存开展旅游、创建工业文创园区将起到很好的作用。

关键词:工业遗产 保护 河北师大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