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保定三项措施严格控制污染源增量

来源: 河北日报  寇国莹
2018-12-11 07:47:13
分享:

  针对近段时间污染天气频发,保定市通过加强数字化监管、降低扬尘污染、严控垃圾秸秆焚烧等三项措施,严格控制污染源增量。

  加强数字化监管。提高对全市568家重点排污企业,包括75家高架源企业的在线监控,对企业运行状况和区域环境敏感点进行可视监控,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严控垃圾秸秆禁烧。利用6415个市、县、乡、村四级网格,组成监控点、巡逻线和督查面三位一体的禁烧监管网络,利用秸秆禁烧视频监控和红外报警系统,对全市禁烧区域实行无缝隙监管,确保对起火点早发现、早定位、早扑救。

  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降低扬尘。进一步加大城市道路洗扫、冲洗、洒水降尘力度,日出动百余车次,对市区主次道路绿化带进行不间断喷水降尘,清洗苗木上的尘土,降低扬尘污染。重污染天气期间,根据大气污染指数情况,每天洗扫作业不少于2次,每天洒水降尘不少于4次,并科学合理使用雾炮车。

关键词:保定,污染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