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柏乡县供电公司为冬季安全用电加装“防护网”

来源: 长城网  张蕾 王坤
2018-12-11 13:44:23
分享:

  长城网讯(张蕾 王坤)为了确保群众冬季安全可靠用电,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结合冬季用电负荷特点,及时组织成立7支安全用电服务队,深入到各村各户开展冬季取暖安全用电摸底排查,对线路老化、线径过细的线路进行更换,重点对家用漏电保护器的安全性能进行检查测试,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向居民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宣传画,详细讲解冬季家电设备安全使用方法、用电故障处理和防人身触电急救等知识,重点提醒有老人、儿童的家庭增强安全用电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针对村民在用电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在农村广场聚集点人员集中的区域张贴安全宣传画、发放安全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安全用电常识,认真解答村民在用电方面提出的各种疑难问题。

  同时,该公司为提高供电线路及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水平,还组织工作人员开展夜间巡查测温工作,充分利用红外测温等技术手段,为电网设备“把脉问诊”,对发现的隐患和设备缺陷及时进行消除,为冬季安全用电加固“防护网”,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

关键词:柏乡供电,冬季用电,安全生产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