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WCBA:河北英励女篮主场62:91负于北京女篮 遭遇三连败

来源: 长城网  陈博
2018-12-11 21:56:20
分享:

  长城网12月11日讯(记者陈博)12月11日,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展开第20轮的争夺,河北英励女篮坐镇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北京首钢女篮。最终,河北英励女篮以62:91不敌对手,遭遇三连败。

  本轮比赛之前,河北英励女篮在客场分别负于四川女篮和山西女篮,以9胜10负的成绩排名联赛积分榜第9位。北京女篮则以13胜6负的成绩暂列积分榜第5位。本场比赛,河北英励女篮依旧有多名主力队员因伤缺阵,主教练卡里姆·霍奇也因身体不适没能临场指挥,球队派出了付玉、黄品蓁、商蕾、徐冉、黄晶晶的全华班首发阵容。北京女篮则以外援摩根·塔克以及国手邵婷领衔首发。

河北英励女篮队员黄品蓁(白)突破后送出妙传。记者 陈博 摄

  首节比赛,阵容不整的河北英励女篮与北京女篮比分一直交替上升,两队得分效率都很高。北京女篮凭借身高优势强打内线,河北英励女篮则依靠速度频频突破得分,第一节比赛,河北英励女篮以23:24落后北京女篮。第二节比赛,河北英励女篮9号黄品蓁扛起了球队的进攻大旗,单节独得11分。在本节比赛还剩5分钟时,她中距离投篮得手,河北英励女篮将比分反超为37:36。随着黄品蓁2罚1中,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战成43:43。

河北英励女篮队员付玉(白)突破得分。记者 陈博 摄

  比赛的转折发生在第三节,北京女篮开始采用联防限制河北英励女篮的突破。在进攻端,河北英励女篮全线哑火,本节比赛仅依靠商蕾罚球得到2分,运动战一分未得。而在防守端,河北英励女篮也没有找到限制对手得分的方式,双方比分很快被拉开。第三节比赛结束,河北英励女篮以45:70大比分落后北京女篮。第四节比赛,在本场比赛刚刚伤愈复出的河北英励女篮付玉受伤离场,使球队雪上加霜。最终,河北英励女篮以62:91不敌对手。

河北英励女篮队员黄晶晶(白)带球突破。记者 陈博 摄

  河北英励女篮队员黄品蓁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球队阵容以年轻球员为主,面对老牌劲旅北京女篮,队员们在身高、经验上都不占优势,但是大家通过比赛积累了经验,这是最大的收获。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北英励女篮教练韩静表示,北京女篮是冠军队伍,技战术等方面非常成熟。面对强敌,球队在人员不齐的情况下,前两节比赛能与对手紧咬比分很不容易。河北英励女篮将总结经验,争取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12月14日,河北英励女篮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天津女篮。

关键词:体育,女篮,河北英励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