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论道长城 2019长城新媒体资源分享会

来源: 长城网  直播活动部
2018-12-12 15:56:28
分享:

  12月8日下午,在“新时代新长城——2019长城新媒体资源分享暨战略合作发布会”现场,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电视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曾祥敏教授对长城新媒体各平台的传播实力进行分析。

  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电视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曾祥敏教授以“提升‘四力’深度融合智慧生活:抢占媒体传播新高地”为主题解读长城新媒体发展趋势。

  曾祥敏通过“融”、“通”、“引”、“定”四个方面进行阐述。首先,“融”指的是加速创新转型,形成“一体化”顶层设计。目前长城新媒体集团经过统一平台支撑、优化生产管理、跨界融通、拓展平台功能这四步走,实现了“融”力上的大幅度提升。“通”指的是打通报、网、微、端,形成立体传播生态。对于长城新媒体集团来说,从成立到现在一年多的时间,把集团报、网、微、端资源充分运用,打破媒介形态边界,打破传播渠道限制,多元呈现给受众,从而扩大了长城新媒体集团的传播影响力,逐渐被社会熟知认可。“引”指的是以智慧生活为引领,打造网络民生服务窗口。“定”指的是坚定政治站位,提升新媒体环境下舆论引导力。曾祥敏从强化主流声音、加强网络舆情监测与服务两个层面进行解读,认为长城新媒体已成为河北省第一网络媒体,整体影响力不断上升。

关键词:长城新媒体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