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铭记国耻 励志图强
武警邢台支队官兵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组织开展现地教学活动

来源: 长城网  闫思宇 通讯员 高达 张士良
2018-12-13 11:47:14
分享:

  

武警邢台支队官兵全体人员颔首默哀。图片由武警邢台支队提供

  长城网12月13日讯(记者 闫思宇 通讯员 高达 张士良)历史不容忘却,国耻永须铭记。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这是以国家公祭的形式,祭奠遇难的30万同胞,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维护和平的坚定立场,进一步激发国人的爱国主义情怀。

武警邢台支队官兵在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组织开展现地教学活动。图片由武警邢台支队提供

  12月13日,山河肃穆,警报长鸣。在太行山深处的抗大陈列馆广场上“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的巨幅展板赫然醒目。在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为配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并以此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武警邢台支队组织部分机关干部和优秀士兵代表与百余名群众、青年学生共同集会,沉痛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上午10时整,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肃立致敬,伴随着激昂的抗大校歌,抗大校旗升上旗杆。防空警报响彻山川,国旗半降,支队官兵迈着庄重的礼步向死难者敬献花圈,全体人员颔首默哀。

  默哀结束后,全体人员走进抗大陈列馆进行参观,在宽敞明亮的陈列馆内,官兵们边走边看,认真倾听讲解。一幅幅沧桑的图片,一尊尊凝重的塑像,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再现了敌后抗战的壮阔场景,无不诉说着抗大先烈筚路蓝缕,坚持敌后抗战的感人事迹,深深吸引着在场官兵。

  “看到凶残的侵略者就更能明白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我们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听了抗大先辈艰苦创业的故事,我更能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弘扬抗大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大家参观完毕后纷纷许下复兴的心愿。

  此次现地教学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官兵强国强军的使命担当,化为捍卫和平的强大意志,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巨大力量!

关键词:国家公祭日,国耻,历史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