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网友反映暖气不热 相关部门积极回应

来源: 长城网  本网记者
2018-12-13 15:15:49
分享:

  长城网12月13日讯(本网记者)12月12日,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以《河北供暖一个月仍有居民挨冻看看哪里暖气问题多》为题对网友反映的供暖问题进行了采访发布。稿件发出后引起反响,石家庄等地供热部门积极回应,快速进行调查、处理。

  13日上午,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回复“问政河北”,已安排供热单位入户检查,及时解决民生关切。目前,石家庄已有多户业主反映的问题得到答复,暖气温度有所回升。另有多位石家庄网友反映的暖气不热问题,石家庄市供热部门正在调查处理。

  10日,有网友反映,石家庄商贸城宿舍停水停暖。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及时联系西郊供热公司核实情况,12日11时回复:因商贸城宿舍交换站自来水停水,自来水管道崩裂,需排查漏点,所以关闭供热阀门,现已恢复供热。

  此外,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提醒网友,针对网友诉求,石家庄市供热部门将入户检查,请大家在反映问题时写清小区楼号单元号门牌号,以便及时联系解决问题。

10日,平山县冶河明珠小区一业主家卧室温度。业主供图

  对于网友反映的问题,保定市市区集中供热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目前保定市区整体供暖情况较平稳,但并不排除一些老旧小区依然存在温度不达标的现象。另外,因去年首次供暖温度较高,今年供热温度虽然低于去年,但温度是达标的,只是因为不像去年那样热,所以有居民便进行投诉。

  关于张北县中都时代花园小区多位业主反映的暖气不热问题,张北县华盈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复,该小区不热主要集中在1期,属集中供暖第二年,因户内管道管径细等多方面原因,与集中供热条件不匹配,再加上前一段时间气温骤降,致使住户感到体温不适,此外,没有外保温也是业主感到冷的原因。该热力公司表示,明年天暖后将根据自愿原则,对业主家中管道进行更换,目前正积极与业主沟通,想办法解决今冬供暖问题。

  “平山县西城华府暖气不热,屋里只有13度,老人孩子都冻得生病了”“石家庄碧水蓝湾暖气也不热,而且两三天坏一次”“石家庄留营小区暖气温度不达标”“邱县热力公司,从11月15日以来一直修暖气,三天两头坏,一直不能正常烧,家里温度14度”……

  目前,在“问政河北”平台仍有多地网友反映供暖问题,网友期盼相关问题能得到及时处理。

  相关链接:

  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供暖问题榜单

  从11月初至12月13日12时,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关于投诉取暖问题,按地域分布统计,石家庄供暖问题投诉占39.2%,邯郸29.7%,唐山8.1%,保定6.8%,衡水5.4%,沧州和张家口均占4%,邢台占2.7%;按反映问题类别统计,暖气不热投诉占74.3%,费用相关问题占20.2%,未供暖问题和农村供暖问题均占2.7%。

关键词:供暖,问政河北,停水,停暖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