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残疾人健儿全国冬季两项和越野锦标赛创佳绩
冰雪严寒中训练尽显奥运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于仕越
2018-12-15 12:47:56
分享:

  长城网12月15日讯(记者 于仕越)12月1日至12日,2018年全国残疾人冬季两项和越野滑雪锦标赛在牡丹江双峰滑雪场举行。来自全国17个省市的113名运动员参赛。河北省派出26名运动员参加了越野滑雪的比赛,其中的18名运动员兼项参加了冬季两项的比赛。

 
比赛中的残疾人运动员

  本次冬季两项锦标赛,是我国首次举办的残疾人冬季两项赛事。由于比赛是在零下二十多度的极寒天气下进行,参赛运动员使用的气步枪经常被冻的无法击发,运动员的手指也被冻得麻木,但运动员们都沉着冷静,不畏严寒,克服重重困难,圆满的完成了比赛任务。河北省运动员共获得两个赛事的22金、20银和16铜,位列全国第一位。赛后,河北省14名运动员被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河北省代表队被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队。

  比赛期间,不但省冬季两项、越野滑雪的残疾人运动员在牡丹江训练、比赛,此外,省残疾人冰壶队队员也在哈尔滨奥禹冰壶运动中心进行训练。河北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师振军,残联巡视员张国生等残联有关工作人员一同前往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哈尔滨市看望慰问奋战在冰雪一线训练、参赛的河北省残疾人冬季运动队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了解训练、生活情况。

 
雪场中的残疾人运动员

  师振军在零下20度的雪场为河北省参赛运动员们加油鼓劲,“大家要发扬不怕困难,勇攀高峰的精神,认真训练、精心备战,要有在全运会、奥运会上斩金夺银的决心和信心,为省争光,为祖国争光。”

 
训练中的残疾人运动员霍振玲

  霍振玲作为河北省残疾人冰壶项目的队员,这次也随团在哈尔滨进行训练。“最大困难就严寒,都要在零下二十度的温度下训练,”霍振玲告诉记者,因为轮椅冰壶队队员本身就是下肢残疾,腿平时都是凉的。更何况在零下冰场训练,每次训练回来下半身都是冰凉的,没有了知觉。 “本身冬季项目起步不久,在技术要求上都很严格,冬季项目得到重视,大家经受冷冻也是为各自理想奋斗坚持。”霍振玲告诉记者,省残联的领导对他们都很重视,还给队员们准备了充电加热护膝,“虽然身体,我们队员也知道经常冻着以后对身体可能会有影响,但是大家依然热爱冬季项目,因为有爱所以付出,心里有目标啥都能克服!”霍振玲说。

关键词:残疾人,冬训,河北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