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京秦高速大安镇(津冀界)至平安城段高速公路今日正式通车

来源: 长城网  刘潇
2018-12-16 14:27:34
分享:

            京秦高速    河北省高管局供图

  长城网12月16日讯(记者刘潇 通讯员赵刚、梁钰琪、史诗)12月16日9时58分,京秦高速大安镇(津冀界)至平安城段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据了解,京秦高速大安镇(津冀界)至平安城段,又称京秦二期项目,起于唐山市玉田县大安镇石河村西(津冀界),西接京秦高速公路天津段,止于唐山遵化市平安城东,东接已建成的京秦高速公路平安城至遵化段和清东陵高速公路。项目路线全长38.4公里,批复概算49.47亿元,采用全封闭、全立交、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34.5米,设计时速120公里。

  全路段设有3个收费站,即津冀界主线收费站、玉田城西收费站、玉田城北收费站;设有1个服务区,即玉田大安服务区;设有1个停车区,即郭家屯停车区。目前服务区和停车区暂时没有开放。

  在全长38公里的项目路线里,既有山区高速公路的特色,也有平原高速公路的特点,堪称“河北省高速公路建设的小型博物馆”。仅京哈铁路分离桥就集转体桥、大跨径钢箱梁、大体积现浇箱梁、预制梁四种桥梁形式于一身,建设难度可想而知。

  作为建设执行单位的河北省高管局京哈北线管理处,大力推进项目精细化管理和标准化施工,取得了建设黎河大桥、跨京哈铁路转体桥等多项攻坚会战的胜利,如期交出了工期质量等级优良的高速公路。

  该项目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建设重点,它的建成通车,使北京东六环到承唐高速约127公里全线贯通,将京津冀三地高速公路有效串联起来,缓解了并行的京哈高速公路的压力和国道102线的拥堵现象,拉近了冀东特别是遵化市和玉田县与京津的时空距离,使遵化和玉田融进了与京津“一小时交通圈”。

关键词:交通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