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连通京津冀,河北这条高速今天通车!

来源: 河北发布微信  
2018-12-16 18:48:04
分享:

  今天上午,

  京津冀又一段高速开通啦!

  它的开通,

  使北京东六环到承唐高速全线贯通,

  串联了京津冀三地高速公路。

  12月16日9时58分,京秦高速大安镇(津冀界)至平安城段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京秦高速大安镇(津冀界)至平安城段,又称京秦二期项目,起于唐山市玉田县大安镇石河村西(津冀界),西接京秦高速公路天津段,止于唐山遵化市平安城东,东接已建成的京秦高速公路平安城至遵化段和清东陵高速公路。项目路线全长38.4公里,批复概算49.47亿元,采用全封闭、全立交、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34.5米,设计时速120公里。

  全路段设有3个收费站,即津冀界主线收费站、玉田城西收费站、玉田城北收费站;设有1个服务区,即玉田大安服务区;设有1个停车区,即郭家屯停车区。在这里,小布要提醒大家,服务区和停车区暂不开通哟,出门请注意哟~

  (津冀界主线收费站)

  (玉田城西收费站)

  (玉田城北收费站)

  (玉田大安服务区暂不运营)

  (郭家屯停车区暂不运营)

  这短短的38公里既有山区高速公路的特色,也有平原高速公路的特点,堪称“河北省高速公路建设的小型博物馆”。仅京哈铁路分离桥就集转体桥、大跨径钢箱梁、大体积现浇箱梁、预制梁四种桥梁形式于一身,建设难度可想而知。

  该项目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建设重点,它的建成通车,使北京东六环到承唐高速约127公里全线贯通,将京津冀三地高速公路有效串联起来,缓解了并行的京哈高速公路的压力和国道102线的拥堵现象,拉近了冀东特别是遵化市和玉田县与京津的时空距离,使遵化和玉田融进了与京津“一小时交通圈”。

  更多新闻

  日前,省交通运输厅对张尚(张北至尚义)高速公路初步设计文件进行了批复,为该项目2019年开工建设奠定了基础。该条高速途经张家口市尚义县,通车后将结束尚义县不通高速的历史。届时,全省有望2020年底实现168个县(市、区)“县县通高速”。

  张尚高速公路全长约73公里,位于张家口北部地区,东起张北县,与张石高速公路连接,西至冀蒙界,与内蒙古准兴高速公路相接。该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我省高速公路网和区域公路网布局,对加强内蒙古自治区与我省的经济联动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全国大多数省市以驶上高速的时间来界定“县县通高速”的概念,这其中,大多数省市又以从县(市、区)出发,30分钟内可驶上高速作为“通高速”的标准。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省仅剩张家口市康保、赤城、尚义3县不通高速。省交通运输厅积极推动三地迈向“高速时代”。目前,全长约130公里的苏张(内蒙古苏尼特右旗至张家口)高速公路正在进行最后的扫尾作业,即将于今年底具备通车条件,结束康保县不通高速的历史。该高速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是我国西北地区物资进京、出海的集疏运通道,是我省“东出西联、南北通衢”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外,在建的延崇(延庆至崇礼)高速公路河北段途经赤城县,全长约113公里,计划于2019年建成通车,将结束赤城县不通高速的历史。

  张尚高速公路、苏张高速公路、延崇高速公路正是我省交通运输系统全力推进“县县通高速”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省交通运输系统以《河北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三五”规划》为抓手,全力推进“县县通高速”,积极优化路网结构、提升服务能力,充分发挥高速公路在精准扶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开创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新局面。随着高速路网的不断完善,河北2020年底实现“县县通高速”指日可待。

关键词:京津冀,河北,高速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