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排超联赛:河北男排主场1:3负于福建男排

来源: 长城网  陈博
2018-12-16 23:23:16
分享:

  长城网12月16日讯(记者陈博)12月16日,2018—2019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联赛第九轮比赛全面打响。河北男排坐镇主场石家庄学院体育馆迎战福建师范大学男排。经过激烈争夺,河北男排1:3负于福建男排。

  本赛季,福建师范大学男排成绩不佳,目前排名D组最后一位。河北男排在上轮获胜后气势正旺,面对在排位赛第三轮曾3:0战胜过的福建男排,全队希望能乘胜进军,继续扩大胜果。本场比赛,河北男排先发阵容为主攻李董马亚、李靖渊,副攻马帅、钟磊,二传侯垠龙、接应姚宝龙和自由人付继丰。

河北男排4号邵博强在比赛中扣球得分。记者 陈博 摄

  首局比赛,河北男排稍显沉闷,进攻成功率不高,攻传配合不够流畅,在7:11落后的情况下,河北男排主教练王彬请求了暂停,姚宝龙和钟磊被邵博强、夏宇两名年轻队员换下,但是河北队各个环节的发挥不尽人意,始终大比分落后。在河北男排以10:19落后的关键时刻,主攻李靖渊通过发球向对手发起了猛攻。随后,邵博强和李董马亚也开始连续得分,河北男排以25:23拿下首局。

河北男排在比赛中进攻得分。记者 陈博 摄

  第二局比赛开局,河北男排以5:1领先对手。但在随后的比赛中,客场作战的福建男排找到了进攻方式,开始依靠四号位的进攻频频得分。河北男排以23:25输掉第二局。第三局,福建男排继续保持着场上的优势,不仅进攻坚决,而且防守稳固。反观河北男排,队员们在落后的情况下开始出现急躁情绪,攻传配合欠佳,以20:25输掉第三局。第四局比赛中,河北男排依然没有找到更多的进攻方式。越战越勇的福建男排多点开花,以25:19再下一城。最终,河北男排大比分1:3负于对手。

河北男排10号姚宝龙在比赛中。记者 陈博 摄

  “第二局比赛开始后,我们在落后的情况下非常着急,自身失误增多,后面的比赛里我们没有及时调整过来,很遗憾输掉了这场比赛。”河北男排队长李董马亚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比赛的开始阶段,福建男排就表现出了很强的攻击性,河北男排第一局后半段才开始逐渐找到状态。

河北男排在比赛中双人拦网。记者 陈博 摄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男排主教练王彬表示,这场比赛球队发挥不佳,所有的技术环节都没有发挥出来,第一局比赛的逆转也是因为抓住了发球机会。“后面3局比赛我们一直被对手控制,一攻受阻,一传不稳,导致最后输掉了比赛。”王彬介绍,上轮比赛河北男排3:0战胜辽宁,加之球队曾在第三轮比赛中战胜过福建男排,导致球员有些轻敌,没有发挥出技战术,希望球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越打越好。

关键词:体育,男排,排超联赛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