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记忆·40年】笑脸定格幸福生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2018-12-17 08:34:08

长城拍客第七十一

《飞起来啦!2004年6月29日摄于河北省博物馆广场。

  2018年,改革开放40年。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外婆的港湾2017年10月摄于井陉梁家村。

  文字记录了岁月蹁跹的脚步,图片是时代投射的剪影。作为一个摄影人,踏着改革开放的脚步,用手中的相机直观地记录并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祖国蒸蒸日上的发展与腾飞,我深感自豪。

《披星戴月》2009年6月1日,建设中的河北省会槐安路高架桥,一名电焊工披星戴月认真施工。

  宏大的叙事波澜壮阔,具象的描绘细致入微,在感受时代的巨大变迁过程中,追光逐影,定格普通而美好的精彩瞬间,用时间的碎片串起幸福生活的美好记忆,品味美好生活。摄影之于我是一种观看与呈现的过程,我所有的拍摄都是一种呈现,而所有的呈现,我都期待在有限而普通的画面中植入令人感动的温暖。

  《俯瞰石家庄》2016年6月12日摄于石家庄市。

《石家庄开启地铁新时代》2017年6月13日摄于石家庄市。

  岁月流动、时代变迁。每一座城市、每一处乡村、每一个家庭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乡村社戏》2016年2月24日摄于井陉县。

《“加油!”2012年1月27日摄于石家庄市人民广场。

《和谐》2008年1月31日摄于河北省博物馆广场。

《戏迷》2013年7月21日摄于河北省石家庄市长安公园。祖国昌盛,人民幸福!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

  《祖国您好!》2017年10月1日摄于石家庄市人民广场。

  今天,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时代浪潮中,祖国的未来将会谱写出更加华彩的篇章。

文字:赵青山

拍摄者:赵青山

关键词:改革开放,四十年,影像,长城拍客
责任编辑:裴妥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