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一周热点舆情速览(12月10日——12月16日)

来源: 长城网  芦静
2018-12-17 16:07:11
分享:

  12·13国家公祭日

  12月13日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在曾遭遇浩劫的古城南京、在浸润着同胞血泪的白山黑水间、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等抗战纪念场所,各地群众通过各种追思纪念活动重温民族痛史,缅怀同胞先烈,祈愿和平永驻。

13日晨,7时整。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集会广场,举行升国旗、下半旗仪式。泱波 摄

  @长城网:疑今者,察之古;不知来者,视之往。81年过去了,侵华日军在南京,在华北,在全国各地以极为残忍的手段制造的大屠杀和血案已成历史,但将永远被记忆,历史也永远不会翻过这悲惨的一页。通过设立国家公祭日就是要让人人都能记取战争的惨痛教训,唤起每一个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

  @龙虎网:一年一度的国行公祭,我们共同铭记历史,共同珍爱和平,共同谴责反人类暴行,就是为了建设一个“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也就是为了擦亮和平底色,让和平光芒四射!

  @人民网:每当一位幸存者离世,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照片墙上,就会有一盏灯熄灭,今年已经有20盏熄灭,劫后余生的幸存者已不足百人。但值得欣慰的是,国家公祭仪式上传来的青少年朗诵声音慷慨激昂、无数人在“默哀一分钟”中追古思今,一代代人把历史铭刻在了内心深处。81年过去了,有些变化沧海桑田,而有些追求和梦想却始终如一。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教学直播屏,弑母,故宫口红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