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加快区域联动 打造京津冀“一小时交通圈”

来源: 长城网  王林红
2018-12-17 19:40:2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12月16日9时58分,京秦高速大安镇(津冀界)至平安城段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京秦高速大安镇(津冀界)至平安城段,又称京秦二期项目,起于唐山市玉田县大安镇石河村西(津冀界),西接京秦高速公路天津段,止于唐山遵化市平安城东,东接已建成的京秦高速公路平安城至遵化段和清东陵高速公路。项目路线全长38.4公里,采用全封闭、全立交、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34.5米,设计时速120公里。

  据悉,该项目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建设重点,它的建成通车,使北京东六环到承唐高速约127公里全线贯通,将京津冀三地高速公路有效串联起来,缓解了并行的京哈高速公路的压力和国道102线的拥堵现象,拉近了冀东特别是遵化市和玉田县与京津的时空距离,使遵化和玉田融进了与京津“一小时交通圈”。

  近年来,我省交通运输系统以《河北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三五”规划》为抓手,全力推进“县县通高速”,积极优化路网结构、提升服务能力,充分发挥高速公路在精准扶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开创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新局面。

  截至目前,全省仅剩张家口市康保、赤城、尚义3县不通高速。据了解,目前全长约130公里的苏张(内蒙古苏尼特右旗至张家口)高速公路正在扫尾作业,将于今年底具备通车条件。该高速公路通车后,康保县将结束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该高速公路也将成为我国西北地区物资进京、出海的集疏运通道,是我省“东出西联、南北通衢”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外,起自怀来县金家口村东京冀界,止于崇礼区棋盘梁村太子城互通,全长约113公里的延崇(延庆至崇礼)高速公路河北段正在抓紧建设。该项目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大交通保障项目。按照计划,该高速公路将于2019年建成通车。届时,赤城县也将结束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关键词:高速公路 交通运输 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