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王成果
2018-12-18 00:25:31
分享: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坚定不移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

  12月17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省教育工作等有关事项。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省政府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会议指出,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统一安排,积极配合做好政府系统监委派驻机构改革任务,主动接受纪委监委监督,推进政府系统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

  会议研究了加快推进河北教育现代化、河北教育现代化2035、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河北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等四个方面文件。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省委工作部署,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各环节,加快教育改革创新,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努力构建现代化教育体系,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统筹推进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等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做到存量优化、增量优质。要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围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和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加快发展高水平职业教育,培养建筑、医疗、冰雪、康养等领域紧缺专业人才,以高质量教育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

关键词:许勤,常务会议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