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30所中小学入选全国特色学校!快看有你母校吗?

来源: 长城网综合  李丹
2018-12-18 17:03:47
分享:

  日前,教育部公布“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名单”,命名河北师范大学田家炳中学、河北辛集中学、邯郸市第十三中学等中小学校为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河北共有30所学校上榜!快来看看有你母校吗?

  图片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网站截图

  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名单(河北)

  特色学校要这样做

  特色学校要深入推进校园篮球教学改革,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按照相关要求,推动学校进一步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切实让广大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的基本布局

  在2016、2017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的初步建设和试点的基础上,全面推动校园篮球运动普及,进一步扩大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的范围,引导各地不断完善特色学校布局,带动更多数量的学校进一步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满足学生学习篮球的需求。

  北京市、河北省、山西省、辽宁省、上海市、江苏省、安徽省、山东省、河南省、广东省、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陕西省、甘肃省等15个省(市)2018年特色学校新增遴选的名额为30所,其中小学10所、初中10所、高中10所。其他省份每省遴选的名额为100所,其中小学40所、初中40所、高中20所。为更好推进校园篮球试点工作,各省特色学校主要布局在2至3个城市。

  全面加强校园篮球的竞赛体系建设

  从2018年起,教育部将全面建设和完善校园篮球的竞赛体系,初步构建成小学、初中的竞赛选拔体系。

  加大校园篮球师资培训力度

  各地要以校园篮球教学训练竞赛的改革发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园篮球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校园篮球有关从业人员工作能力和综合素养,提升骨干教师的教学、训练、研究和管理水平,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专兼结合的专业化校园篮球师资队伍,为校园篮球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网站、河北发布微信、燕赵晚报等综合)

关键词:特色,学校,中小学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