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涉及零食、调料和海鲜 河北曝光8批次不合格食品

来源: 长城网  张青果
2018-12-18 19:41:30
分享:

  省市场监督局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日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最新食品抽查结果,结果发现,抽检的476批次样品中,不合格样品8批次,合格率为98.3%。

  近期,按照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有关规定和要求,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豆制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等28类食品,执法人员对饼干、茶叶、炒货食品、蛋制品等进行抽查,检出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食用农产品等8批次产品不合格。

  不合格产品信息如下:

  1、河间市方友超市经营的水果制品情人梅

  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0.75g/kg,标准规定为≤0.35g/kg。柠檬黄检出值0.12g/kg,标准规定为≤0.1g/kg。日落黄检出值0.16 g/kg,标准规定为≤0.1g/kg。

  相同色泽着色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2.8,标准规定为≤1。

  检验机构为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2、承德瑞生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豆瓣酱

  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1.28g/kg,标准规定为≤1.0g/kg。

  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衡水吉美超市有限责任公司领鲜生活超市珍宝街店经营、标称安徽泰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紫米香面包

  菌落总数检出值37000 CFU/g、460000 CFU/g、390000 CFU/g、1000000 CFU/g、11000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000,M=100000。

  检验机构为衡水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4、承德丰宁满族自治县香刘油食品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小磨香油

  苯并[a]芘检出值为15.8μg/kg,标准规定为≤10μg/kg。

  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5、围场县承德山大亨食品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玉米淀粉(分装)

  霉菌和酵母检出值为1.7×10³CFU/g,标准规定为≤10³CFU/g。

  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6、张家口经济开发区张家口福祥超市有限公司经营、标称山东省茌平县锦鸿食用菌加工厂生产的香辣杏鲍菇

  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5,标准规定为≤1。

  检验机构为张家口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7、张家口经济开发区张家口福祥超市有限公司经营、标称山东省茌平县锦鸿食用菌加工厂生产的香辣杏鲍菇

  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5,标准规定为≤1。

  检验机构为张家口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8、张家口桥东区明鑫水产品经销部经营的梭子蟹

  镉(以Cd计)检出值1.2mg/kg,标准规定为≤0.5mg/kg。

  检验机构为河北冠卓检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原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设区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处理。公众发现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行为,请拨打河北省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12331”进行举报。

关键词:曝光 不合格 食品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