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京津冀首次携手举办滑雪指导员职业技能展示大赛

来源: 长城网  马立航
2018-12-18 20:23:35
分享:

团队队形展示比赛瞬间。记者 马立航 摄

  长城网12月18日讯(记者马立航)12月17-18日,2018年京津冀滑雪指导员职业技能展示大赛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万龙滑雪场举行,这是京津冀首次携手举办滑雪指导员职业技能展示大赛,来自京津冀三地13个代表队的近100名滑雪指导员参加了比赛。比赛由河北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北京市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天津市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张家口市体育局、河北省滑雪协会主办。

天津市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进行滑雪表演。记者 马立航 摄

  比赛设个人滑雪知识教学、个人滑雪技能展示和团队队形展示三个项目。个人赛共有60名选手参加,包括综合滑行技能和滑雪理论知识竞赛两项内容,重在展示参赛选手滑雪技术的规范化、标准化程度和教学指导理论知识水平。团队队形展示赛共有13支队伍参加,主要展示滑雪指导员整体职业素养和团队配合能力。

个人滑雪技能展示。记者 马立航 摄

  河北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的高博说:“这次比赛的目的,一是为培养和建立一支高素质、高技能的滑雪指导员队伍,来保障滑雪者的安全,提高大众滑雪整体水平。二是希望吸引更多河北滑雪爱好者,特别是大学生加入到滑雪指导员队伍中,因为大学生文化素质比较高,可以在教学的同时与滑雪爱好者更好交流。”

选手进行个人滑雪技能展示。记者 马立航 摄

  本次职业技能展示大赛以“安全滑雪、快乐滑雪”为理念,通过滑雪指导员的职业技能展示,让大众更多地了解滑雪知识,参与滑雪运动。同时,大赛的举办也为京津冀三地滑雪指导员提供了一次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引导他们努力学习职业知识技能,提升教学指导水平。

参赛选手。记者 马立航 摄

  来自北京冰蛙滑雪俱乐部的张先生说:“通过这两天的比赛,结识了很多朋友,也向他们学习了很多经验。”

团体组比赛瞬间。记者 马立航 摄

关键词:崇礼,冰雪责任编辑:张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