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走进塞罕坝——全国美术家作品邀请展在河北开幕

来源: 长城网  路娟
2018-12-18 22:20:49
分享:

  长城网12月18日讯(记者路娟)12月18日,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承办的走进塞罕坝——全国美术家作品邀请展在河北美术馆开幕。

展览现场。记者 路娟 摄

  据了解,今年5月份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在全国范围内邀请了国画、油画、版画的美术家与河北省特邀美术家一起采风写生。画家们深入了解塞罕坝机械林场建设者,55年来三代人在荒漠沙地上奋斗的感人事迹,汲取创作养分,生动反映荒原变林海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弘扬塞罕坝精神。

展览现场。记者 路娟 摄

展览现场。记者 路娟 摄

展览现场。记者 路娟 摄

  展览共展出国画、油画、版画美术作品253幅,展览时间12月18日至2019年1月10日。展览以艺术的视角和形式反映塞罕坝机械林场建设发展的突出成就,展现林场建设者攻坚克难、求真务实、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发挥文艺作品的启迪和激励作用,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营造推动绿色发展、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河北、美丽中国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塞罕坝,全国美术家邀请赛,开幕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