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秦皇岛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40万人次 通航城市达17个

来源: 长城网  于仕越
2018-12-19 10:16:07
分享:

  长城网12月19日讯(记者 于仕越 通讯员 王淑慧 房林)近日,记者从河北机场集团了解到,秦皇岛机场已迎来第40万名旅客,这标志着秦皇岛机场运输生产实现了通航以来新的历史跨越,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40万人次大关。

 
秦皇岛机场

  截至12月14日,秦皇岛机场2018年共保障运输飞行4261架次,完年成旅客吞吐量40.06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0.65 %、27.8 %,预计全年旅客吞吐量将超过41万人次。

  今年,秦皇岛机场在市委市政府和河北机场集团的大力支持下,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机遇,以秦皇岛市打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契机,进一步明确机场功能定位,着力提升航空安全保障能力和服务质量。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优化拓展航线航班,利用航班换季等时机,主动出击,抢抓市场,先后开通秦皇岛至上海、石家庄、青岛、广州、南京、成都、哈尔滨、深圳、郑州、杭州、大同、宁波、西安等9条国内航线及俄罗斯雅库茨克、布拉格维申斯克、越南岘港、柬埔寨暹粒等4条国际旅游包机航线,通航城市达17个,机场航线网络结构日趋完善。

 
秦皇岛机场

  秦皇岛机场航班量的不断增多,航线辐射能力不断增强,不仅为广大旅客提供了丰富的出行选择,实现了机场安全形势的平稳发展及旅客吞吐量的历史性突破,也为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城市辐射能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秦皇岛机场将以此为起点,继续加大航线航班开发力度,持续完善服务配套设施,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不断努力,搭建更加便捷的空中通道,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秦皇岛机场,吞吐量,突破责任编辑:王迪